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俄学者:金砖国家可取代美国霸权 影响全球秩序

点击次数:2017-09-03 19:49:49【打印】【关闭】

【环球网报道】“金砖国家可以取代美国的全球霸权,成为关键政治与经济问题决策的制定平台,会对世界秩序带来建设性影响。”俄罗斯卫星网9月3日在报道中援引俄罗

【环球网报道】“金砖国家可以取代美国的全球霸权,成为关键政治与经济问题决策的制定平台,会对世界秩序带来建设性影响。”俄罗斯卫星网9月3日在报道中援引俄罗斯学者沃尔格·米尔扎扬(Gevorg Mirzayan) 的观点表示,全球霸权主义已衰落,金砖国家迎来崭新发展前景。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政治系副教授、俄新社供稿者格米尔扎扬表示:“过去很简单:全球进程的管理(不管好坏)都被西方联合控制。然而,现在再也不是那么简单了。联合的西方已经不存在了。美国和西欧出现不和(有人说已经分裂),在国家利益和全球进程的关注点上存在严重矛盾。”

米尔扎扬进一步展开称,德国已经意识到问题,决定走自己的道路,同时还将向国际法庭递交对美国的诉讼材料,以防美国制裁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德企。

 


 

米尔扎扬认为,作为西方的核心国家,美国不再能有效管理国际进程。美国精英深陷国内政治斗争中,忽视或极为草率看待全球进程,他们还利用反俄制裁等国际问题来解决国内政治问题。“美国的衰弱制造了权力真空。没有单一国家可以简单取代美国成为世界‘调解者’,这就给区域性集组织和同盟国打开了崭新前景,而首先面对这一前景的就是金砖国家。”

谈到金砖国家的优势,米尔扎扬说,金砖国家将世界上最强大的新兴国家团结起来,这些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完全独立自主,无意损害别国主权。在金砖国家里没有一家独霸,任何一个成员国都不会把自身的计划强加给其他国家。这属于多级世界控制体系的原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