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建材行业如何化解品牌难题

点击次数:2017-09-22 12:21:49【打印】【关闭】

据《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内容显示,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万亿元,全新的竞争时代已经到来。建材市场在过去十年中一直高速稳定发展,但现

据《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发展报告》内容显示,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万亿元,全新的竞争时代已经到来。建材市场在过去十年中一直高速稳定发展,但现在随着资本、品牌、新技术大量涌入,加速了行业及产品结构调整与升级,而消费购买力提升、城镇化加速、国家十二五节能环保政策以及节能减排科技技术应用等因素,也促成了行业必将进入全新发展周期,市场迎来全新变革,品牌迎来全新升级。
随着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让个性化消费成为市场主流并愈演愈烈,定制化的家居产品替代传统成品家私产品的革命盛行。不仅是注重产品的实用功能,产品的个性化,不凡品位家装,也成了当下的流行消费趋势。
在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入市场的态势下,消费者的要求会愈加“挑剔”,建材企业要想“俘虏”消费者芳心,仍需回归产品和服务,提供更环保、更安全、更新颖的产品和更专业、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
但不可否认,当下建材家居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同类产品涌入市场导致市场经济发展增速变缓,渠道壁垒严重等问题明显。目前,我国的家居建材生产企业总体呈现出数量众多、规模偏小,以民营为主的特点。
同时,营销手段单一也是建材家居行业的弊病。如今,节假日促销已然成为各大企业冲击销量的常见手段,诚然,企业结合具体的节日主题开展一些性价比较高的促销活动的确能激活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但现实是,随着消费者日趋理性,以及业内促销泛滥的情形下,一些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较难点燃消费者的参与热情。
在以上几个层面来看,建材家居企业需要进行品牌建设和网络营销,一品优选(一品威客网旗下自营服务品牌)恰恰能提供帮助,助力其抓住未来发展机遇。其中一品优选·品牌无忧托付包,可以为建材家居企业提供品牌取名、品牌设计、商标注册、版权登记等服务,为建材家居企业解决品牌创建的困扰,打造个性化建材家居企业。
另外,一品优选·网络营销托付包能帮助建材家居企业解决网络营销层面的问题。借助网络营销托付包的服务内容,进行营销推广、网站优化、新闻发布,增加建材家居企业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和口碑,吸引精准的目标客户,最终提升经济效益。
目前,为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长远战略布局,实现快速发展,一品优选推出“产品体验月”活动,1000元体验券将限量免费领取,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品牌及营销难题。
据了解,一品优选是一品威客网推出的全新服务模式——将过去非实物产品“淘宝模式”变为产品标准化、准标准化的“京东自营”模式,把品质、专业、省钱、省心的创意众包服务,带给国内千万级的中小微企业。企业通过托付购买标准化、准标准化创意产品,任务全程由一品威客网专业服务团队代劳,实现托付式服务,为企业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型创意托付式服务平台,一品威客网于2010年7月1日上线运营。目前拥有超1400万注册用户,成功服务超百万级的各类机构、单位和个人雇主。主要提供企业注册、财税服务、创意设计、软件开发、商标注册及知识产权保护、营销推广等在内的创意众包服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