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国能建中标中老500千伏联网工程可研项目

点击次数:2018-08-26 16:30:08【打印】【关闭】

日前,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老500千伏联网项目(老挝段)可行性研究项目,取得境外输变电工程业绩新进展。据

 日前,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老500千伏联网项目(老挝段)可行性研究项目,取得境外输变电工程业绩新进展。

据介绍,该项目包括新建老挝境内段的500千伏联网线路和500千伏那磨变电站,500千伏单回线路长度约75公里,主变压器容量3×750兆伏安。项目将推进中国与老挝、泰国的跨境电网互联和电力贸易,实现互联互通,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第一个高电压、大规模电力交换项目,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