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难说再见!长沙路建材市场9月底拆除 来看地块规划

点击次数:2018-09-22 23:58:38【打印】【关闭】

长沙路建材市场相信大部分青岛人都去过无论是装修房子还是家里水龙头坏了都会去那里逛一逛买一买方便得很!可是你知道吗?9月底,这个经营了多年的建材市场就要进行拆除了

 长沙路建材市场

相信大部分青岛人都去过

无论是装修房子

还是家里水龙头坏了

都会去那里逛一逛买一买

方便得很!

可是你知道吗?

9月底,

这个经营了多年的建材市场

就要进行拆除了!

 

▲已搬迁的店铺前一片狼藉。

马路为界

左边的门头人去楼空

右边的依旧营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黑龙江路以西,北邻长沙路的长沙路建材市场,看到市场整体被市场中间的一条大道划分成两部分,右边的店铺还在正常营业,左边的店铺早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空荡荡的店面和没有收拾完毕的垃圾,一片凌乱。

 

▲路左边的已经拆迁了,右边的还在营业。

在八区和九区之间堆着大量的建材垃圾,一名张姓业主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过来,把车厢里的五六块旧木板扔进了垃圾堆里。张先生说自己是做木质地板的:“这不都拆迁了,该扔的就得扔。”

顾客舍不得,商家更是不想走

 

▲很多店铺已经人去楼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市民孙大爷来到这里,本来想在市场上买管子的他看到大部分店铺都搬走了,很是失望。

孙大爷告诉记者,长沙路建材市场是自己经常来的地方,以前家里的门坏了,或者水龙头、花洒啥的坏了,就来这里买回去,方便得很,现在拆迁了,自己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曾经在这里能买到很多家里用到的东西。

在某橱柜店门口,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几个月前她在这里定制了橱柜,因为对安装位置不满意,一直想找老板重新安装。昨天刷朋友圈才知道市场拆迁,一些商铺已经搬走了。

今天上午刘女士来到建材市场,看到给她定制橱柜的店铺已经搬迁了,“搬到李沧达翁装饰城了,去李沧找老板太不方便了。况且原先很多熟悉的商铺都已经搬走了,心里真有点舍不得”。

 

▲刘女士的朋友圈。

顾客都舍不得,更不用说商户了,在刘女士的朋友圈,记者看到一位做移门生意的女士,说“有一万个舍不得”。

商家说4月底接到搬迁通知

搬家后老顾客都流失了

根据门窗上贴的告示,记者联系上了一家浴霸商店的老板王先生,王先生说今年4月底就已经接到建材市场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8月中旬尽快搬离,理由是拆迁,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通知。建材市场已经退还了王先生多交的三个月房租,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补偿。王先生说,现在他们店铺已经搬到了四方装饰城。

说到拆迁对自己的影响,王先生说搬到新的地方之后,原先的老客户都不知道自己店的最新位置,客户都散掉了,而且新地方客流量远远不如长沙路建材市场,自己很发愁。

 

▲一位女士从已搬空的店铺前走过。

政府信箱:计划9月底拆

市场办公室:范围暂不明确

记者从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了解到,长沙路建材市场计划9月底进行拆除。

据城市信报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市场确实要拆迁,已经通知业主在9月10日之前搬离。

“我们市场自东向西分9个区,从南到北一半多的区域都已经搬了,没搬的不会拆。”工作人员说,“之前规划局先来确定了个大概范围,9月底他们会来划定范围,到时候哪个店拆、哪个店不拆就明确了。”

对于业主担心的房租问题,工作人员说,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哪个店铺是否拆,但需要交房租的商铺业主可以放心交,如果说以后拆了,保证会向业主退还房租。

记者随后联系到青岛市规划局办公室李刚主任,李主任说长沙路建材市场的拆迁工作由市北区政府主导,规划局得到的信息要明显滞后,目前不清楚拆迁时间和具体范围。

建材市场拆迁后

这里要建啥?

长沙路建材市场拆迁后,这里要建啥?据“青岛锐理”2016年12月28日消息:

位于市北区台柳路以西、德兴路以北、宁乡路以东、长沙路以南的长沙路建材市场地块由于设置了世界500强的准入门槛,最终只有保利一家竞买人报名,以底价5605元/㎡收入囊中,成交总金额17.5亿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