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建材:央企及设计咨询龙头有望优先受益 荐4股

点击次数:2018-11-08 15:39:39【打印】【关闭】

大盘短期承压,行业估值持续探底2018年10月,上证综指下跌7.75%,建筑行业下跌7.28%,跑赢上证指数0.47pct。年初至今,建筑行业下跌29.11%,跑输上证指数7.81pct,子板块中

 大盘短期承压,行业估值持续探底2018年10月,上证综指下跌7.75%,建筑行业下跌7.28%,跑赢上证指数0.47pct。年初至今,建筑行业下跌29.11%,跑输上证指数7.81pct,子板块中表现较好的是铁路建设,跌幅较大的是园林工程和装修装饰。截至10月底,建筑行业PE估值约10.29倍,估值持续探底,未来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我们10月份的投资组合收益稳健,实现收益-4.92%,跑赢行业指数2.36pct,跑赢大盘指数2.83pct。

三季报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基本面整体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建筑行业合计完成营业收入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24%;实现归母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12.10%,增速比去年同期下滑11.55pct。


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趋于平稳,净利率逐年提升;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出放缓。各子行业中,设计、化建持续景气,而园林基本面仍未有明显好转。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投资有望发挥托底作用2018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5.4%,环比提升0.1pct,年内首次实现环比提升;其中基建投资增速为3.3%,同比下滑16.5pct。近期国办发文要求保持基建补短板的力度,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基建补短板将进入落地期,四季度众多项目可能密集开工。10月份建筑业PMI继续上行,达到63.9%,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投资有望发挥托底作用,在专项债资金向投资建设端传导、乡村振兴战略、铁路投资回暖等刺激下,基建投资有望在四季度触底反弹。


重点推荐基建补短板受益央企、设计咨询龙头政策持续加码,基建产业链存在较大机会。中西部地区有望优先受益补短板政策,交通、水利和生态环保领域仍是补短板重点,其中铁路投资已先行回暖。国企央企在承接大订单上有明显优势,近几年新签订单保持较快增速,在手订单充沛,业绩确定性强,目前整体估值低于行业和上市公司平均水平,超过半数跌破净资产,安全边际高,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修复。重点推荐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


设计咨询属于轻资产模式,负债低,现金流良好,位于产业链前端,优先受益基建补短板,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当前估值与历史估值中枢相比还存在较大上涨空间。重点推荐中设集团、苏交科(300284,股吧)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