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非金属建材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基建暖春将至 荣花含苞待放

点击次数:2018-12-06 14:52:19【打印】【关闭】

基建投资有望触底反弹,中西部地区马力十足。在基建补短板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复苏可期。而我国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较为滞后,短板明显,并且还是我国贫困地区集中地。在

  基建投资有望触底反弹,中西部地区马力十足。在基建补短板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复苏可期。而我国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一直较为滞后,短板明显,并且还是我国贫困地区集中地。在“补短板”+“脱贫攻坚”助力下,中西部基建将继续提速。
基础建设行业:基建投资回暖可期,中西部短板领域建设先行。本轮基建提速将以区域性、结构性补短板为主线。在“精准脱贫”纲领的指引下,补齐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基建和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将是重中之重,并且铁路建设有望率先发力。
水泥行业:高景气仍将延续,建议关注西南地区行情。由于供需持续偏紧,2018年水泥价格表现强势。随着基建投资回暖,水泥行业下游需求仍将稳中有升,而供给端整体限产力度并未放松,行业供需紧平衡将继续支撑水泥价格高位运行。此外,随着区域供需格局向好,西南地区水泥价格具备较大潜力。
平板玻璃行业:供需格局渐转宽松,期待行业拐点到来。受下游房地产需求持续低迷以及在产产能不断增加影响,玻璃行业供需逐渐转向宽松。未来在冷修产能预期提升和环保限产的双重作用下,全国供给或将出现向下拐点。而在需求端,房屋新开工-竣工面积剪刀差存在较大修复预期,后期有望提振玻璃需求。
投资逻辑与评级:我们认为,在“补短板”背景下,基建投资复苏可期,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基建有望提速。本次补短板将以“区域性、结构性”为主线,中西部地区交通领域基建和城乡基础设施短板有望成为建设重点,其中铁路建设有望率先发力。水泥行业下游需求仍将稳中有升,供给端难以大幅放量,行业供需紧平衡将继续支撑水泥价格高位运行。此外,看好区域供需格局向好的西南地区水泥行情潜力。玻璃供给受产线冷修需求和环保限产影响,或将出现向下拐点。而房屋新开工-竣工面积剪刀差存有修复预期,有望提振玻璃需求。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基建提速可期,作为相关度较高的建筑建材行业将充分受益,我们上调行业至“看好”评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