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江汉坪北全面启动2019年产建项目

点击次数:2019-03-15 09:16:35【打印】【关闭】

3月11日,江汉油田坪北经理部P57平台工地上出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着第一口新井P79-851的顺利开钻,标志着油区2019年产建项目全面启动。今年,坪北油区部署产建新

  3月11日,江汉油田坪北经理部P57平台工地上出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着第一口新井P79-851的顺利开钻,标志着油区2019年产建项目全面启动。今年,坪北油区部署产建新井20口,其中17口油井、3口水井,进尺3.16 万米,预计新增产能0.77万吨。

为了确保新井早投产、早见效,坪北经理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优化井位部署、钻井工程设计、完井试油设计,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抓好钻井监督工作,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确保产能建设高效运行,不断推进油区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聚焦新井产建提质增效,力争实现高产。经理部以提高新井产能为目标,力争打出一批高产井,技术人员重新研究储层、重新认识剩余油分布、重新分析注采关系和能量状况,加强科研攻关力度,通过整体设计、分段改造、规模优化等措施,进行差异化储层改造,保证新井压裂改造既能量充足又不压窜,口口达到方案预期。同时,加大钻井技术攻关,严格抓好钻井监督,做好防漏技术攻关,把控固井质量,不断促进了钻井施工提质提效。

优化生产运行,加快步伐。该部针对产建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统筹安排、协调各项工作,抓好钻前泥浆池开挖、电力及通讯线路改造、钻井备水等钻前重点施工项目进度,为钻机开钻赢得主动权。同时,制定干部生产值班大表,每天由一名部领导、两名科室长值班,要求值班干部和人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通信畅通,督促检查施工现场生产进度落实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紧盯施工环节,强化安全保障。该部加强钻井单位施工资质、人员资质、设备、施工项目审查和开工验收,从源头管控施工风险,加强落实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和非常规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对施工作业现场严格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发现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责令现场整改。3月10日,坪北经理部第一时间在坪北与安全同行微信群下发安全提示,坪北工区大风蓝色预警,要求钻井项目部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禁高处作业和起重作业,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