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布局水污染治理工程建材 这家莞企产值翻倍

点击次数:2019-08-14 14:48:28【打印】【关闭】

7月举行的茅洲河流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暨长安镇总河长工作会议透露,目前茅洲河已基本消除黑臭,水质实现持续好转。截至6月30日,长安全镇建成截污管网170.3

 7月举行的茅洲河流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暨长安镇总河长工作会议透露,目前茅洲河已基本消除黑臭,水质实现持续好转。截至6月30日,长安全镇建成截污管网170.3公里,完成总任务的60.8%。

备受瞩目的茅洲河治理工程所铺设排污管网不乏“东莞制造”的身影,在洪梅镇的广东周琦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记者日前从周琦管业了解到,得益于茅洲河整治、石马河流域整治等水污染治理重大工程机遇,该公司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接近100%。

乘乡村振兴东风抢跑

近年推进的水污染治理给管道建材产业带来的深远影响不言而喻。周琦管业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产值已经保持超过50%的增长。“2018年产值同比增幅达到60%,今年增幅有信心超过去年。”周琦管业负责人徐国民表示,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了去年。

据悉,周琦管业主打产品是克拉管、波纹管等管道,在茅洲河、石马河治理的工程项目上采用的就是这家公司的克拉管。

《东莞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10—2025年)》显示,2020年末,东莞环保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200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13%。

“茅洲河和石马河的治理,给我们企业带来十分明显的增长刺激。”徐国民很有信心地说。

深耕专业市场成“小而美”

管道行业有句话:管道行业看佛山。

“我们希望以后可以加一句,排污管道看东莞。”徐国民表示,外界习惯性认为管道行业都在佛山,不清楚东莞也有一定规模的管道产业。

据悉,周琦管业从初创的小企业,成长为细分领域的“小而美”:其克拉管类管道建材在省内排污管道系列行业规模排前四位,不同种类的生产线多达42条。

目前,周琦管业主要布局珠三角市场,重点就有东莞水污染治理工程,在广业环保集团、粤海集团、广东省建工集团承建、施工开发的工程项目中均有斩获。此外,该公司还进军长三角,产品在上海芦湖港开发区、上海虹桥机场二期等工程中均得到使用。

最新消息显示,周琦管业接下来计划投资建设四个连锁工厂,总部设在东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