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无醛粘合剂助力绿色建材发展

点击次数:2019-12-09 09:51:36【打印】【关闭】

日前,山东大学与山东佰世达集团举办共建无醛人造板研究院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AFF无醛粘合剂在人造板应用上有了新突破,绿色建材又有了新助力。俗话说:“无

  日前,山东大学与山东佰世达集团举办共建无醛人造板研究院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AFF无醛粘合剂在人造板应用上有了新突破,绿色建材又有了新助力。

俗话说:“无醛不成胶,无苯不成漆”,凡是胶之类的化学材料,都是含有甲醛的。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发的AFF无醛粘合剂是在水性高分子粘合剂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是一种人造板胶接用工业辅料,因无甲醛,生产出来的人造板具有无毒害、无挥发物等特点,能够达到绿色建材要求。

据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介绍,AFF无醛粘合剂主要应用于人造板的生产,这项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优势主要是设计的无醛粘合剂生产线全程采用智能化控制配料生产,生产制备过程常温常压无三废排放,达到了环保、安全、高效的要求,同时不需要改变企业原有板材生产工艺及设备。无醛粘合剂产品及生产的人造板材,经过权威部门检验全部检测指标均达到国家质量标准。

近年来,济宁市在做好传统产业高端化、动能培育新型化、产业结构轻型化、发展生态绿色化方面持续发力。作为传统的能源型工业城市,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当中离不开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的支持。

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正申表示,希望山东大学发挥优势,立足济宁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在绿色化工、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等领域开展产业重大关键技术、行业共性技术及应用技术等原创性创新活动,力争形成一大批有影响力、有应用性的科技成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