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水泥建材股领衔基建产业链板块走势强劲!福建水泥、四川金顶等个股涨停

点击次数:2020-02-11 00:03:56【打印】【关闭】

今日(2月10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震荡拉升,并一度顺利翻红,随后再度跳水走弱,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可惜的是未能延续涨势,更是跟随沪指下探。从盘面上

 今日(2月10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震荡拉升,并一度顺利翻红,随后再度跳水走弱,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可惜的是未能延续涨势,更是跟随沪指下探。

从盘面上来看,水泥建材股领衔,水利建设、交运设备、工程建设等基建产业链板块走势强劲。截至午间收盘,在水泥建材板块之中,福建水泥、四川金顶等个股涨停,华新水泥、冀东水泥、上峰水泥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日前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并作出八条规定要求,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另外,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加快项目审批。

交通运输部也发布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公路水运工程复工,除湖北省和其他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地区外,原则上应在2月15日前做好复工准备,力争2月20日前复工。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交通投资力度,坚决完成交通各项目标任务。此外,国铁集团表示将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逐步全面复工建设。

对此,华创证券指出,今年实际复工可能比往年晚两周左右,但是考虑到一季度本身是收入和利润的淡季,且工程项目具备赶工可能,预计对全年影响较小。此外,水泥企业普遍错峰生产,库存方面影响较小,全面复工或将带来更好的价格弹性。

中信证券认为,复盘SARS,疫情对当时景气向上的建筑产业链影响有限。展望本次疫情,预计主要影响为大范围延迟复工及劳务人员返程迟缓,或影响基建复苏节奏;但在专项债等财政支持加大、资金边际宽松及疫情后逆周期调节或适度加强下,2020基建仍将稳增。继续推荐低估值建筑央企及与基建相关度高的水泥龙头。

广发证券分析,疫情产生短期影响,后期需求有望逐步恢复。首先,此次疫情爆发时间与行业最淡季重合,以水泥为例,从历史经验来看,正月十五以后(今年对应为2 月8 日),工程才逐步开工,水泥需求也还有一个提升的过程,往年经验至少春节30 多天后价格才止跌,也就是说一般到农历二月上旬(今年对应为3 月初),水泥需求才会基本恢复正常。所以短期我们需重点关注疫情控制情况。其次,2019 年广东非经常性雨季从2月持续至8 月,持续时间长达7 个月,尚能通过最后4 个月赶工实现全年需求总量正增长。再次,本次疫情对1 季度GDP 增速带来负面影响,不排除疫情控制好后会加大稳增长力度,这样反而有利于后面建材行业需求。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