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活化掩埋场却筛分出爆量塑胶垃圾 台东县环保局呼吁减塑

点击次数:2017-09-03 19:49:33【打印】【关闭】

减塑刻不容缓!台东县环保局进行建农掩埋场活化,预估将筛分出约7200吨惊人的废塑胶垃圾,超过预期的6倍之多,造成去化及暂置场地不足之困难,活化工程遭遇瓶颈,县环保局等

减塑刻不容缓!台东县环保局进行建农掩埋场活化,预估将筛分出约7200吨惊人的废塑胶垃圾,超过预期的6倍之多,造成去化及暂置场地不足之困难,活化工程遭遇瓶颈,县环保局等单位研议去化之道,也呼吁民眾配合减塑运动。

台东县环保局为解决垃圾危机,先以垃圾量占全县约5、6成的台东市建农掩埋场,优先发包活化4万立方公尺,估计可延长掩埋场使用期限约1年,但是经5个月的开挖活化,目前进度75% ,却已筛分出5000多吨废塑胶,依此估计,完工时将有7200多公吨旳废塑胶类垃圾,造成压缩包膜赶工不及,及暂置区不足之困境。

环保局长谢清泉表示,目前要务是建立去化管道,将以就地裂解为前提,已有厂商有意愿以试验性质,无偿协助裂解活化后的废塑料,但是最终还是台东要有自行裂解塑胶垃圾的能力,已向花东基金申请裂解设备经费。

环保局表示,依开挖出来的成分分析,塑胶类的垃圾占生活垃圾中极大部分,尤其是塑胶袋价格便宜、取得太容易,以致于过度依赖而「成瘾」,如何「戒断」是政府与民眾应正视的课题,呼吁民眾配合减塑行动,让塑胶类垃圾逐步减少,甚至消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