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密集走访 广征意见 建材集采平台呼之欲出

点击次数:2018-02-01 11:26:35【打印】【关闭】

 近日,由市建管局牵头,市财政局、国资委、城投公司以及复星百年建筑网、浙商银行东阳支行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连续3天走访了中天建设、海天建设、广厦建设等14家拟为

  近日,由市建管局牵头,市财政局、国资委、城投公司以及复星百年建筑网、浙商银行东阳支行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连续3天走访了中天建设、海天建设、广厦建设等14家拟为东阳建筑集采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企业,重点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据悉,建材集中采购联盟旨在深化建筑产业发展联盟功能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去年5月,复兴百年建筑网开通了“供采云”东阳建材集采信息系统,设置了专门窗口实行集中采购。但总体降本作用有限,距离企业降本增效的目标有一定差距。

  为此,市建管局与建筑产业发展联盟积极探索将集采联盟从网上发布信息自行采购向搭建平台联系厂家直接集中采购的转化途径,真正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经过近1年时间的摸索和实践,特别是去年10月份以来,开始谋划集采平台公司组建工作,形成了东阳建筑集采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总方案。

  经过3天时间的密集走访,各企业就融资成本、额度授信、具体提款、风险保障机制以及薪酬方案中的人事薪酬、绩效考核、股权激励等运营团队待遇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建管局及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对接浙商银行、复星百年建筑网,认真论证融资方案及运营团队薪酬方案等重点问题的合理性、可行性,进一步完善组建总方案。在此基础上,适时召开股东大会,及时推进公司成立运行的各项工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