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兴贵恒远建材精准帮扶“脱贫幸福村”又添新住户

点击次数:2018-05-25 22:59:51【打印】【关闭】

近日,来自西秀区轿子山镇的100家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却在西秀区轿子山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热热闹闹地迁入了“脱贫幸福村”新居。据悉,该“脱贫幸福村

 近日,来自西秀区轿子山镇的100家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却在西秀区轿子山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热热闹闹地迁入了“脱贫幸福村”新居。

据悉,该“脱贫幸福村”是贵州兴贵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精准扶贫项目,是该公司采用装配式砌块墙体等建筑品部件,建造的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公司为每户搬迁入住的贫困户提供一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并给每个贫困家庭在公司的就业人员缴纳“五险一金”,来解决他们因病、因灾等造成的返贫问题,以“产业+精准脱贫”创新模式参与精准扶贫。这也是贵州企业积极参与扶贫,为贵州决胜同步小康所做的一件实事。更是贵州在脱贫攻坚攻势中,以项目促脱贫的一个值得复制、值得借鉴的好项目之一。

整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建设1000户,同时提供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帮助1000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第一期106户已建设完毕,并全部搬迁入住,恒远公司正在对报名的贫困人员进行分批分期的培训,部分已上岗就业。

有搬迁户介绍,他家是先期入住的,一家6口人有三个残疾,是从药寨村搬来的,原来一家人住在一个透风漏雨20平米的破木屋里。他说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上100平米温馨舒适的二层小楼,不仅住得好,而且还在就近的恒远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拿两千多块钱,有稳定收入,致富不愁了。

“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不仅要解决好住的问题,还要解决好就业、就医、以及子女入学、空巢老人等一系列的问题,好在规划时就己安排妥当。”恒远公司董事长邓兴贵说。

邓兴贵的这一举动,用"脱贫幸福村"村民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想到的党和政府都想到了,我们没想到的他也为我们想到了"。

脱贫幸福村"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西秀区、西秀区工业园区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按时顺利实现搬迁,区移民局、园区相关领导,教子山镇的领导及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办公,召开对接会、协调会等,确保了顺利搬迁。(作者:邵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