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金圆股份:“环保+建材”业务双轮驱动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10%

点击次数:2018-08-07 22:28:01【打印】【关闭】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金圆股份(000546)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8亿元,同比增长273.79%;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09.65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金圆股份(000546)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8亿元,同比增长273.79%;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09.65%。

  金圆股份拥有环保和建材两大产业。公司环保产业以危(固)废处置为核心,主要涉及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方面,现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布局环保产业,已设立36家环保子公司;建材产业主要从事水泥熟料、水泥产品以及商品混凝土的生产与销售。

  具体来看,金圆股份在全国范围内以省为单位迅速扩大危(固)废处置产能。目前已投产运危(固)废处置项目5个,处置产能40万吨左右;已获环评批复正在建设中或规划建设中的危(固)废处置项目9个,处置产能100万吨左右,新增危(固)废处置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释放。上半年,公司环保产业实现营收25.05亿元,同比增长11795.39%;实现净利润9666.94万元,同比增长2388.79%。

  此外,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为水泥需求提供有力支撑,水泥价格维持高位,行业效益持续向好。金圆股份抓住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错峰生产的有利时机,强化市场供求形势研判,通过稳量提价、市场协同等策略做优核心区域、做强重点区域、做活布局区域,实现量稳价升效增;同时对内进一步深化精细化管理,强化对标管理,降本降耗。上半年,公司建材业务实现营收10.6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4.67%;实现净利润1.4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9.60%。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圆股份的盈利模式由建材业务单轮驱动转变为“环保+建材”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当前危废处置行业供不应求,需求加速释放,同时公司通过自建、合作等方式快速扩张以水泥窑协同处置为核心的危废处置规模,成本优势明显,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快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行业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公司扎根水泥行业,着力打造水泥窑协同为主线的综合型危废处理模式,将使得公司业绩弹性不断增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