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湾田建材家居产业小镇呼之欲出

点击次数:2018-10-16 21:48:03【打印】【关闭】

开业5年来,湾田国际通过不间断的深耕运营,已成为中部最大、配套最齐备的建材家具集散中心;更是华中和华南地区唯一获邀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商贸企业。接下来,湾田国际还

  开业5年来,湾田国际通过不间断的深耕运营,已成为中部最大、配套最齐备的建材家具集散中心;更是华中和华南地区唯一获邀参与国家标准制定的商贸企业。接下来,湾田国际还将依托现有建材家居产业资源,打造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建材家居产业小镇。

近年来,长沙专业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在整体规模体量巨大,同质化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湾田国际通过不间断的深耕运营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

湾田国际开业5年来,木业、陶瓷、石材、五金机电、化工等业态5000余商户集中入驻,市场月交易额逾5亿元,月货运量突破10万吨,已然是当之无愧的中部最大、配套最齐备的建材家具集散中心。

目前湾田国际正在实施新的战略规划,将由“建材家具五金品牌区域集散中心”升级到全国一流的“建材家居产业小镇”,用城市的眼光营造小镇,用产业的思维打造小镇,用运营的方式管理小镇。业内人士认为,湖南湾田对于产业项目内涵和外延的思考已经趋于成熟,其小镇战略规划代表了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先进方向,对于新兴专业市场来说具有示范意义。

湾田新市场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2017年8月21日,湾田国际参与制定的《商贸物流园区建设与运营服务规范》,由商务部正式发布,成为全国商贸物流园区建设和运营、服务优劣评价的国家标准,从2018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湾田国际作为上述标准五大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华中和华南地区唯一获邀参与标准制定的商贸企业。

湾田国际董事长罗怡然介绍,湾田国际通过自身实践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新兴专业市场标准:规模要适中、仓储要自建、物流要集中、市场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运营必须要专业、业态选择要不受电商冲击、经营业态要相对专一、市场要符合政府规划等。

作为长沙市规划的11个专业市场中最先开发建设、运营的新兴专业市场,在短短5年时间内,“买建材,到湾田”的口号已深入人心。

构建“1+3+N”产业体系

据介绍,湾田国际下一步将集合全产业链条上的优质资源,整合项目周边地块,快速打造学校、住宅、文创设计师俱乐部等多元配套,同时集结湖南全省、中部地区优秀的建材企业的总仓、总配、总店,全力构建中部最有特色的中国首个建材家居小镇。

根据湾田建材家居产业小镇战略规划,小镇将构建“1+3+N”产业体系,“1”即建材家居产业,包括品牌旗舰总部、国际名品家居馆、进口家居馆、软装灯饰馆、全屋整装体验中心、新品发布中心等;“3”包括智能家居产业、智慧供应链体系、湾田家居PARK三大板块,涵盖智慧产品展览中心、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家装创意设计中心、智慧仓储中心、零担物流配送基地、湾田安装配送服务中心、建材家居新零售体验区、街区商业综合体等;“N”则包涵智慧社区、会议酒店、文娱产业、湾田大数据平台、创业孵化基地、小镇辅助配套等。

未来的蓝图已经绘就,湾田建材家居产业小镇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部建材家居行业CBD,成为长沙乃至全国产城融合的典范。

小镇是一座有温度的生活之城

“国外和国内发达地区成功的特色小镇或者产业小镇,都是先有产业,后有小镇。”罗怡然认为,没有产业做支撑的小镇只有死路一条。

从动工到现在,湾田国际专注于建材家居全业态市场集群,深耕于木业、陶瓷、卫浴、灯饰、石材、化工、五金机电等建材板块。正式开业五年来,通过科学定位,专注运营,以设计生产、展示交易、仓储配送等环节打造完整的商业闭环,完成了建材全产业链平台的布局。

湾田建材家居产业小镇战略规划的背后实质是湾田企业战略发展定位的升级。罗怡然透露,湾田人把湾田国际规划为三个战略阶段:2011年——2017年,湾田国际的战略定位为建材总基地批发总源头,总规模2000亩;2018年——2023年的战略定位为中部建材家具五金品牌区域集散中心,总规模约3000多亩;第三阶段即2024年到未来打造中国首个建材家居产业小镇,总规模约5392亩。

未来,这个小镇不但可以为商户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还提供一体化的生活服务,还将给消费者带来以场景化购物环境为中心的体验式消费。

“未来的湾田将不仅仅是一个生意之地、工作之所,更是一个生活之城。我们将始终以人的需求为关注焦点,让一个看起来以商品交易为核心的建材市场成为一座有温度的生活小镇。”罗怡然说,将依托现有建材家居产业资源,从相对传统升级到智联未来,布局互动体验、情景消费、创新创业、智慧物流、数字仓储、生活居住等贯穿人文元素的全新业态,打造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建材家居产业小镇。

本报记者刘李长沙报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