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青岛的这个建材市场拆迁了 未来它要变成这样(图)

点击次数:2018-10-25 12:24:25【打印】【关闭】

位于河西街道长沙路华泰隆建材市场,是一个综合性建材集散地,很多市民装修都会前往选购。不过由于建设时间较早,市场内部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逐渐显现。因此,市北区决定对

 位于河西街道长沙路华泰隆建材市场,

是一个综合性建材集散地,

很多市民装修都会前往选购。

不过由于建设时间较早,

市场内部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逐渐显现。

因此,市北区决定对该地块进行改造,

拆除工作于23日启动,

目前的进展如何?

 

 

 

长沙路华泰隆建材市场拆除工作启动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拆除工作正在进行。现在这个市场分为两个部分,长沙路南侧的近80家商户,还正在正常的营业当中,在市场的内部大部分商户,都已经开始进行拆除。

 

 

设施老旧 环境脏乱等问题逐渐显现

据了解,华泰隆建材市场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商户270余家,是市北区一个品种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建材市场,虽然多年来为市民购买建材产品提供了便利,但内部基础设施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商家跨门经营环境脏乱以及车辆进出频繁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日渐显现。

栾述先市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比如像消防设施不健全,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私搭乱建容易造成违法建设,一些建材市场的装卸造成周边环境的污染,市场的拆除,既是对老百姓需求的一种回答也是咱们城市化推进的要求,势在必行。”

 

 

预计15天拆完 后续将进行开发建设

市场拆除前期准备工作已于今年5月份启动,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退还未到期的租金,截至到9月中旬,拆除范围内的170余户商家全部搬迁,一期将拆除市场南侧2万平方米的商铺,预计15天拆除完毕。

市场拆除之后,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规定,交由土地管理部门招拍挂,由于属于新都心的片区,开发建设将由新都心片区按照新都心的总体规划,建设与之周边环境相适应的商住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