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天宝建材设计城:以专业优势扶贫

点击次数:2018-11-13 10:36:20【打印】【关闭】

“我们很吃惊,学校不应该是这样的。”去年9月,在韶关南雄坪塘小学简陋的教学楼前,天宝建材设计城总经理房宇锋感叹道。“我们很高兴。学校终于有了原本应

 “我们很吃惊,学校不应该是这样的。”去年9月,在韶关南雄坪塘小学简陋的教学楼前,天宝建材设计城总经理房宇锋感叹道。

“我们很高兴。学校终于有了原本应该有的样子。”今年9月开学前夕,再次站在韶关南雄坪塘小学翻新的教学楼前,房宇锋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

自2017年参与莞城街道对口南雄精准扶贫以来,天宝建材设计城发起“走进韶关南雄,爱心公益助学”活动,为坪塘小学捐助物资、设计校徽,并发挥专业特长,翻新学校校舍,赶在秋季开学前让孩子们用上了全新的校舍。

“天宝建材设计城打算用10年时间,帮助韶关南雄10所以上贫困山区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学平台。”房宇锋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宝建材设计城在推进“友善企业”建设工作中,将结合自己在建材、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号召设计城内100家企业共同参与,以专业力量让慈善更轻松、更温暖。

以专业优势开展扶贫

今年9月,韶关南雄坪塘小学迎来了开学季。来到学校的孩子们惊讶地发现,校园和以前不一样了。原本脱落的墙体变成了米黄色,统一而美观,“坪塘辉晋小学”几个大字也重新修缮一新,而且出现了一个双手化成绿叶托举着太阳的圆形标志。

“这个标志寓意托起明天的太阳,也寄托着我们‘走进韶关南雄,爱心公益助学’活动的心愿。”房宇锋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他们在暑假期间加班赶工,终于在开学前把这所学校的外墙翻新了一遍。

去年9月,天宝建材设计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参与莞城街道对口南雄精准扶贫,发起“走进韶关南雄,爱心公益助学”活动。

在多次去南雄坪塘小学扶贫时,天宝建材设计城为孩子们带去了灯具、音箱、办公电脑、书本等物资,但他们却在这里发现了自己更应该走的是扶贫之路。

天宝建材设计城的扶贫之路是借助公司在业内的经验和设计城内众多行业人士,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把学校装扮起来,给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为坪塘小学修缮校舍就成为了天宝团队的“自选动作”。

2018年,天宝建材设计城发起“不忘初心·献爱坪塘”募捐活动,启动为坪塘小学翻新外墙活动。工程由天宝建材设计城运营管理中心、商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筹款。

谈及公益助学的规划,“天宝建材设计城打算用10年时间,帮助韶关南雄10所以上贫困山区学校建设多媒体教学平台。”房宇锋表示。

这只是天宝建材设计城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扶贫的一个缩影。

在莞城,兴贤里的梁姨因居住的房屋瓦面多处漏水,由于经济困难无能力维修,希望政府能给予帮助。天宝建材设计城得知这一情况,发动志愿小队上门探望梁姨,现场了解情况后,用一天时间为梁姨修补好漏水的屋顶屋面及旧木窗。

企业转型,友善先行

天宝建材设计城原是知名台资企业——东莞巨汉灯饰有限公司。2016年,东莞巨汉灯饰有限公司自行出资升级改造,把天宝工业区的20多年灯饰制造厂房改造成天宝建材设计城。设计城内有100多家企业,从事建材、设计研发、高端定制等装修装饰行业。

在房宇锋看来,社会是“大家”,天宝建材设计城里的100家企业组成“小家”,友善是连接“大家”与“小家”的纽带。“大家”友善,可以营造社会良好的友善氛围,“我家”友善,是天宝建材设计城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

“从一家灯饰设计公司,转型成一个集建材、高端定制、设计研发为一体的综合体,这不仅仅是业态的改变,更是管理理念、企业规划、运行方式的改变。”房宇锋表示。

房宇锋表示,天宝建材设计城通过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和公益性系列讲座,把“友善”元素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和日常管理服务之中。

为了设计城内企业的发展,天宝建材设计城在发展高端定制、设计研发产业的基础上,自开业起多次举办设计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行业领军人物做专题分享。2018年,已开展三场“设计·无界”系列专题讲座,得到建材设计业界的关注,吸引企业员工、园区商户以及业界朋友参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