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建材:淡季密切关注行业运行 荐6股

点击次数:2019-01-18 20:47:14【打印】【关闭】

策略观点全年走势回顾:行业整体偏弱,水泥走出相对优势18年全年非金属建材表现整体偏弱,全年板块下跌27.39%,较沪深300低2.08个百分点。细分板块方面,水泥板块整体表现

 策略观点全年走势回顾:行业整体偏弱,水泥走出相对优势18年全年非金属建材表现整体偏弱,全年板块下跌27.39%,较沪深300低2.08个百分点。细分板块方面,水泥板块整体表现强势,龙头企业表现更优,水泥板块全年下跌7.46%,玻璃和其他建材分别下跌40.62%和36.41%。

政策维稳基调确立,基建望成未来需求看点2018年7月以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成为新的工作重点。随后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多次强调做好稳增长的工作,重申“六稳”,强调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近期发改委批准多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交通建设有望挑起大梁。1-11月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维持上月水平,基本企稳。


行业进入传统淡季,关注核心数据边际变化目前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传统建材行业进入全年最显著的淡季窗口,宏观各要素、供给、需求、企业决策等均将在该时间窗口内博弈并逐步找到2019年年内的首次均衡,这对奠定2019年行业的中枢和运行方向较为重要,建议密切关注1月淡季期间,各子行业核心数据的边际变化及企业行为,关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


重申年度策略观点:远山初见疑无路,曲径徐行渐有村①水泥:“新均衡”有望更优,一季度为重要窗口期,19年在投资方面关注进入净现金状态或即将进入净现金状态的企业,推荐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塔牌集团(002233,股吧)等。关注结构化基建补短板区域的龙头企业以及一些热点区域的政策潜力及推动进程,如雄安新区、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推荐冀东水泥(000401,股吧)、金隅集团;关注祁连山(600720,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宁夏建材(600449,股吧)。②玻璃:行业方面期待价格、库存与冷修产能博弈下的“再均衡”,而玻璃板块上市公司当前股价已基本反映对需求下滑的悲观预期,龙头公司估值已达安全区域,产品升级战略亦在稳步推进,推荐旗滨集团(601636,股吧)、信义玻璃。③其他建材领域一方面可捕捉优质企业超跌反弹机会,另一方面可逢低逐步买入优质标的,长期持有伴随企业成长。推荐东方雨虹(002271,股吧)、伟星新材(002372,股吧)、三棵树、中国联塑。其他细分领域,建议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关注“小而美”的精彩,推荐再升科技(603601,股吧)、坤彩科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