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12.1亿!中国建材子公司拿下4.6亿吨砂石矿

点击次数:2019-07-07 19:56:37【打印】【关闭】

据九江市自然资源局《瑞昌市邓家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结果公示》显示,中国建材集团子公司中建材新材料以12.1亿元将该采矿权收入囊中。中国水泥网消息

 据九江市自然资源局《瑞昌市邓家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结果公示》显示,中国建材集团子公司中建材新材料以12.1亿元将该采矿权收入囊中。

中国水泥网消息称,该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开采规模3000万吨/年,储量4.6228亿吨,开采年限为18.16年(含基建期),起始价8.6亿元,最终成交价12.1亿元,另有1.8亿元前期出让成本还需中建材新材料承担。

有行业人士评价,此矿权的竞得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的砂石业务不再完全依附水泥产业,而是成为一个拥有独立砂石矿山的运营板块以及该集团的重要业务内容。近年来中国建材持续发力砂石骨料业务布局。2018年该集团骨料销量3528万吨,同比增长14.7%。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