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第六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在湖北黄石召开

点击次数:2019-11-24 23:18:09【打印】【关闭】

11月21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9黄石战

 11月21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国建易创投资有限公司、黄石市招商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暨2019黄石战略性新兴产业推介会”于在湖北省黄石市隆重举行,也标志着我国中部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拉开帷幕。

大会签署了中部区域无机非新材料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新材料并购及投资基金框架协议和黄石无机非新材料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无机非是指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相对金属材料而言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主要是指建材行业的材料,比如玻璃,陶瓷等);发布了建材新兴产业“三个一批”百个重点项目推出一周年的工作成果。大会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五周年典礼”,对平台五年来涌现出的贡献单位、贡献人物和项目等进行了表彰。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肯定了“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成立五年来的成绩。投融资平台目前能够调动近100亿元资金,在资金储备方面实力逐步增强;平台项目库已拥有上市公司4家、增资扩股3家、还有3家企业通过平台进行了兼并重组,各种类型的投资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落地;平台通过投融资和项目拢在一起操作为新兴产业搭建了产业链、产业群的组织基础。他表示,投融资大会已举办了六届,今后要重点发力签约后续落地工作的推进,帮助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用产业链的方式把平台的“链条”延伸延长,从自身经营体制上如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等打破旧格局,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实现平台的转型跨越。

黄石市人民政府市长吴锦表示,此次选择在黄石举行全国建材投融资创新服务大会,既是对黄石的厚爱与信任,更是落实响应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特别是今天与黄石签订的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及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掀开黄石乃至中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推动整个中国建材行业更高层次转型、更好质量发展。黄石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完善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全力推动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石市地处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素有“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之称,被誉为“青铜之都”“钢铁摇篮”“水泥故里”“服装新城”“劲酒之家”,是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中三角经济圈的几何中心和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近年来,黄石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以“做优做强新材料产业”为目标,通过技术改造与创新等方式“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中心。

大会对2019年度“中国建材新兴产业投融资促进平台”的入库企业、优秀金融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2019年度“中国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入库企业授予了北京凯盛、北京恩萨、华新超可隆、山东中材大力专用汽车制造、湖北神州建材、中铝山东科技、上海极率、四川神光石英科技等8家企业。优秀金融合作伙伴分别为上海欧冶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仁聚汇通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还进行了推介项目专场路演。华新水泥、中材大力、神州建材、倍力达、琪裕新材料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角逐”。路演评审团由北京银泰华盈投资公司总经理甘韶球,中材国信投投资公司总经理解学成,天津久德投资总经理李信彬,香港瑞茨投资副总裁肖钰等业界专家组成,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互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