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哪一个行业在玻璃水泥建筑材料和其他行业表现强劲

点击次数:2019-12-30 14:24:50【打印】【关闭】

[哪个行业在玻璃、水泥、建筑材料等行业实力雄厚?表面上,玻璃、水泥、建材等基础设施产业链部门表现强劲。截至午盘收盘,在水泥板块中,四川金鼎收盘直线上升,而祁连山

 [哪个行业在玻璃、水泥、建筑材料等行业实力雄厚?表面上,玻璃、水泥、建材等基础设施产业链部门表现强劲。截至午盘收盘,在水泥板块中,四川金鼎收盘直线上升,而祁连山、四川马爽、冀东水泥等股票上涨。在玻璃板方面,洛阳玻璃、窑皮玻璃等个股上涨。
今日(十二月三十日)三大a股指数全线走低。在市场初始势头减弱后,股指迅速稳定,并在上周五收盘点附近维持了动荡的盘整。随后,各大金融机构搭建平台,主题股再次走强,促使股指快速上涨,并在当地获得丰厚利润。

从面板上看,玻璃、水泥、建材等基础设施产业链行业表现强劲。截至午盘收盘,在水泥板块中,四川金鼎收盘直线上升,而祁连山、四川马爽、冀东水泥等股票上涨。在玻璃板方面,洛阳玻璃、窑皮玻璃等个股上涨。

在新闻方面,根据《证券日报》,所有工作将在2019年进入最后阶段。记者发现,自去年12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准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涉及2700多亿元,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高铁、机场等领域。今年以来,NDRC共批准了近60个基础设施项目,总额超过1.5万亿元。

此前,据《华夏时报》报道,财政部已经提前在2020年发布了1万亿元的部分新特别债务限额,占2019年2.15万亿元的47%。同时,财政部还要求各地要按照规定,尽快对特定项目实行专项债券限额,做好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工作,以便尽早发行和使用。

国鑫证券指出,展望2020年,水泥行业的需求侧将得到支撑,供给影响将受到限制,供需缺口预计将继续保持需求略有正缺口的状态,交错峰值生产的正常化和环境保护、停产等供给的边际调整将会增加。预计该行业的价格运行全年将继续保持较高的震荡幅度,而“稳定性”仍将是该行业运行的主要基调。如果行业“稳定”运行的趋势继续下去,预计相关龙头企业的高股息状态将得以维持,加上长期利率下调和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引入海外“廉价”资金的宏观背景,从而凸显高股息企业的配置价值。此外,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龙头溢价尚未得到充分探索,未来还有很大改进空间。

华泰证券此前表示,2020年是经济和政策的关键一年,今年12月政治局会议建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过去,基础设施扩张是通过增加赤字、降低资本比率、从城市投资平台借款以及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工业资金、公私伙伴关系模式等手段实现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风险防范政策不断推进。地方隐性债务得到抑制,国有企业中央企业面临去杠杆化压力,而地方专项债务存在诸多局限性,导致基本建设资金来源萎缩。今年,国家开始通过调整特殊债务政策来改善资金来源。展望明年,与今年相比,政策调整更加到位,资金来源和项目储备更加充足,但与2016年相比,隐性债务约束更强,去杠杆化任务仍在进行,基础设施无法回到高增长率时代,但预计将适度上升至8%左右。

郭盛证券判断,2020年水泥行业的繁荣将相对稳定,缩小南北繁荣差距的趋势将继续。(1)泛京津冀地区将在模式优化和需求回升的条件下继续繁荣。(2)长三角和粤桂在高收益率下将保持较高的波动水平。(3)西北和西南地区将受益于基础设施需求的改善,繁荣预期将稳步上升。(4)但新产能相对集中的地区,如闽西南和云南部分地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