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知商风云录 |汇桔网赋能四周建材打造门窗建材“王国”

点击次数:2020-04-21 15:39:09【打印】【关闭】

当下,中国正处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的阶段,随着新城建设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门窗建材行业的潜在需求量呈现上升趋势。与此同时,门窗建材行业“同质化”问

 当下,中国正处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的阶段,随着新城建设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的加快,门窗建材行业的潜在需求量呈现上升趋势。与此同时,门窗建材行业“同质化”问题愈演愈烈,产品设计抄袭风潮持续高涨,加强产品研发与创新似乎成为了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而出的最好武器。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拥有15年门窗建材研发与销售经验的合肥四周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简称“四周建材”)携手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通过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与运用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就安徽省门窗建材行业新的传奇。

\

携手汇桔网 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缺乏核心竞争力”,谈到四周建材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与障碍,四周建材董事长周鹏坦言道。他表示,市场上“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这也是四周建材选择跟汇桔网合作的主要原因——通过汇桔网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来提升四周建材的核心竞争力。

刚刚与汇桔网合作不久的周鹏,回忆起与汇桔网最开始的接触,仍然记忆犹新。他表示,其实合肥有很多类似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但是大多数平台的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根本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通过深入的考察与全方位的了解,我们发现汇桔网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方面,比其他平台更加专业”。

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许多门窗企业并没有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方面投入太多的精力。这就导致,一些勇于创新的企业在市场上推出的新产品,很快地便被同行模仿与抄袭。“通过知识产权来对企业的创新进行保护”,谈到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周鹏显得尤为激动。

据了解,四周建材与汇桔网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专利申报、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目前,专利申报工作已经在陆续开展中。对于后续合作取得的成果,周鹏表示非常期待,他笑言要当汇桔网“免费的业务员”,将介绍更多的企业与汇桔网合作,帮助更多的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走上创新发展之路。

从销售到研发 回乡创业的他勇攀门窗建材行业新高峰

读装饰专业的周鹏在北京工作几年后,毅然决定回到合肥进行创业, 投身于自己所熟悉的建材销售。“那时候的建材很好做,市场需求大,单子也多”。 周鹏回忆道。十几年前,周鹏从塑板窗的销售开始切入市场,从此也开启了他与门窗建材行业一段不解之缘。

然而,随着社会大众对门窗建材的要求越来越高,纯粹的建材商贸面临着利润空间降低、市场竞争渐趋“白热化”等困境,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了摆在周鹏面前不得不跨越的一道鸿沟。

为进一步响应市场需求,2010年起,四周建材从单纯的建材商贸企业逐步转型为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连锁企业。更加注重新产品研发与设计的四周建材,一跃成为了安徽省门窗建材行业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四周建材已经发展为辖四个独立公司、8个分公司,铝、塑门窗年产量约十万平米,年销售额近5亿元的门窗建材“小王国”。

谈“智能化”与”共享” 积极探寻行业发展前景

登录四周建材的官网,“智能”、“环保”、“创新”等字眼格外引人注目。事实上,四周建材一直以“为客户提供国际化、时尚化、环保化、智能化、高品质的产品”为己任,积极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实现了一轮又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未来智能化会替代很多东西,很多东西都可以实现共享”,谈及行业发展前景,周鹏目光如炬。他表示,企业只有紧跟市场需求持续优化产品与功能,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从而得到更多客户的青睐。

当然,这其中离不开知识产权的重要支撑。“希望四周建材的产品能够成为行业的标准”,对于未来,周鹏有着自己远大的目标。相信在汇桔网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下,四周建材一定能够打造更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门窗建材行业的标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