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多地基建带动水泥砂石行业增长 四川金顶有望销量再创新高

点击次数:2020-12-20 18:33:50【打印】【关闭】

近日,多地基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对水泥、砂石骨料等行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对于四川金顶而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四川金顶有望延续2020年营收强劲增长的态势,销量再创新高

 近日,多地基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对水泥、砂石骨料等行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对于四川金顶而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四川金顶有望延续2020年营收强劲增长的态势,销量再创新高。


多地推进的重点项目中,雄安新区和东北至山东的建材海运项目引人关注:

  1、雄安新区首条建材快道竣工通车。最近,雄安新区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竣工验收并全线通车向骨干道路,此路段为3条雄安新区建材运输快捷通道之一。随着竣工通车,运输建材的车辆可以从外部直接到达雄安安容东片区起步区,这将进一步加速雄安新区建设,提振华北地区建材需求,并且全面利好从开工端至竣工端的各建材板块。如水泥和砂石骨料,以500万常住人口、人均水泥累计消费量20吨、水泥和砂石骨料1:6计算,至少拉动1亿吨水泥需求和6亿吨砂石骨料需求。

  2、东北至山东建材海运通道打开。11月20日有关方面签署“环渤海湾集装箱甩挂滚装运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示着东北地区与山东地区以水泥、熟料为主的建材物流将打开高速运输通道,相较传统的陆地运输至少节省运输时间12个小时,每年运输车次有望达10万辆次以上。

  今年下半年以来,对于水泥、砂石行业的利好消息频出,随着基建项目的深化推进,明年水泥、砂石行业的需求也将稳定增长,四川金顶这类的水泥板块可以重点关注,今年上半年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0-110%,随着需求端的扩大,21年四川金顶产能、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