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武汉开展建材家居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点击次数:2018-05-08 22:38:56【打印】【关闭】

长江云报道 为做好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每周一查”整治行动,5月8日,武汉市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全市建材家居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提高整治行动

 长江云报道 为做好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每周一查”整治行动,5月8日,武汉市消防支队集中开展全市建材家居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提高整治行动效率,支队成立集中行动指挥部,通过4G图传系统指挥调度9个检查组,对全市31家大型建材家居市场消防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并邀请媒体现场直击。

 

当天下午14时30分,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支队八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检查组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携带4G图传通信设备,先后对欧亚达建材家具生活广场、红星美凯龙、美克美家、居然之家、金盛国际家居、好美家家居广场等31家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被检查单位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道和防火间距,是否存在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或备案抽查擅自施工、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是否改变防火防烟分区,是否存在锁闭、占用、堵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室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巡查和用火用电制度,消防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是否经常等方面内容进行抽查。

 

检查结束后,支队组织召开整治行动反馈会,各检查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集中行动指挥部汇报检查情况。支队长郑西在听取汇报后,对整治行动进行讲评,指出被检查单位存在防火分区改变、防排烟损坏、疏散通道占用、卷帘下方堆积杂物、消防设施不能保持完整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六类共性问题,是当前全市建材家居市场存在的主要消防安全隐患。就抓好全市建材家居市场消防安全,进一步深化“每周一查”整治行动,支队长郑西要求:一是支队要立即组织召开约谈会,集中约谈此次被检查的31家单位负责人,通报检查情况,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各大队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执法工作落实落地,符合临时查封、停止使用、罚款等消防违法行为的一律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在社会面形成强大的攻势,震慑消防违法单位。三是各大队要认真学习借鉴支队“每周一查”经验做法,针对辖区同类型场所可以组织社会单位开展互查、现场会、交叉互评等方式,相互学习借鉴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提升单位自主管理水平。四是针对类似大型商业连锁企业,各大队要抓住消防安全管理人、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等关键少数,管理好消防控制室、消火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排烟系统等重点部位,最大限度的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截止当晚19时,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单位31家,发现隐患203处,当场督促整改88处,责令改正115处,临时查封9家,行政处罚5家,责令三停2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