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博会现场主题论坛集思广益 推动佛山家居建材行业新发展

点击次数:2018-07-11 19:31:43【打印】【关闭】

日前,顺德区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智慧家居与建材展。展会期间,现场同步举行了多场高端配套活动,众多大咖、专家共同探索分享新

 日前,顺德区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智慧家居与建材展。展会期间,现场同步举行了多场高端配套活动,众多大咖、专家共同探索分享新时期下的新思维,引领行业渠道创新发展新风向。

 

现场展出的中国特色民宿设计

其中,在7月9日下午进行的民宿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论坛上,中国家具设计权威专家彭亮教授进行了“民宿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专题演讲,围绕《民宿设计与美丽乡村建设》、当代中国特色的民宿设计、传统乡村与现代“乡愁”等方面进行阐述。他认为,探索民宿设计与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发展民宿经济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新的机遇。

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张静芬以《岭南文化助推南海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通过案列分析乡村民宿发展的瓶颈,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潜力来描绘美丽乡村的建设;以《民宿家具的软装潮》为话题,无论是在城市、乡村或是旅游区的前提下,民宿装修也在不断地升级,而对于软装家居行业来说,在标准设计、个性化需求等方面要求越来越高。

佛山市特耐家纺实业有限公司高级软装设计师熊倩认为,随着民宿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追求,且现在的消费群体大多数在向80或90后转移,软装的概念也越来越普及,不只是使用和实用,还要有品位和格调,更具有文化氛围和情感格调。

民宿与美丽乡村建设既可以满足人们对“田园牧歌生活”的新追求,又能有力带动民宿产业的发展,吸引青年回乡创业,更深层次得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力。随着民宿产业在信息科技的“加持”下发展趋势迅猛,很多家居建材企业对乡村振兴和民宿经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展开探索民宿经济的新兴领域,希望借助智能化和定制化的新思维为乡村振兴出谋献策。

另外,为推动中加两地友好经贸合作往来,借助第十五届中博会智慧家居与建材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之机,佛山市顺德区企业联合会、佛山市顺德区企业家协会、加拿大加中企业促进会、佛山市五星建材家居工程联盟在7月10日上午联合主办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分析暨工程项目材料采购发布会。

会上,加拿大龙脉投资集团与广东中纬达建材供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必有力推动佛山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实现“全球家.佛山造.走出去”。(作者:覃小鑫)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