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长江中游一重点航道全面开建

点击次数:2018-12-23 13:31:19【打印】【关闭】

据新华社武汉12月22日电 总投资37亿元的长江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日前在湖北鄂州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届时,武安段386.5公里的航道最低维护水深将由

 据新华社武汉12月22日电 总投资37亿元的长江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日前在湖北鄂州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届时,武安段386.5公里的航道最低维护水深将由4.5米提高至6.0米,长江中游航道“肠梗阻”将大大缓解,万吨级船舶可常年通达武汉。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说,武安段航道整治工程是长江中下游实施的又一个长河段系统治理工程,是彻底消除长江中游通航瓶颈的重大举措。建成后可实现13000吨级内河船舶、10000吨级江海船舶常年直达武汉,极大提升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及沿线港口的辐射能力,促进江海联运发展及口岸功能提升,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据测算,该工程对沿江区域GDP的增长贡献约为458亿元,综合经济效益2767亿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