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THINK「家」峰会暨2019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2019-05-13 14:56:23【打印】【关闭】

在家居行业增速放缓的2019年,家居企业迎来了空前的挑战,如何调整优化企业战略赢得未来市场,成为家居行业都在研究的课题。2019年5月11日,THINK「家」峰会暨2019中国家居

 在家居行业增速放缓的2019年,家居企业迎来了空前的挑战,如何调整优化企业战略赢得未来市场,成为家居行业都在研究的课题。2019年5月11日,THINK「家」峰会暨2019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哈尔滨松北香格里拉酒店举行。300位企业家、经济专家学者及业界领袖汇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就如何应对未来行业市场达成共识:理性面对市场机遇和挑战,打好品牌基础,沉淀品牌优势,稳步构建企业高质量增长新逻辑。

 

 

华美立家、中陶投资、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华美立家、中陶投资、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在开场致辞中毫不讳言家居行业现状,“中国家居行业目前仍然处于一个发展比较分散的阶段,就像历史上的战国七雄时代,整合一统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所经历的阵痛是必然的,这也将成为企业应对未来市场挑战的底蕴和基础。”贾锋表示,当挑战来临,行业中不乏盲目投资并购,走所谓“多元化”路径的现象,这是一种过度紧张自乱阵脚的不理性行为。他认为,阵痛来临,更应该痛定思痛,找准自身品牌定位,为品牌打好扎实基础再渡难关。

 

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管理合伙人、著名品牌和市场战略专家乔林

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管理合伙人、著名品牌和市场战略专家乔林则认为,如果在行业发展特别好的时期,没有特别深入细致的挖掘市场需求,找准品牌定位,那么等到产能过剩,企业便很难跟上市场发展,甚至面临淘汰危险,任何时期的品牌扩张都应当找准发力点。“我更看重企业依靠什么来实现发展和增长,以及发展和增长的可持续性。比如说某一个品类,是否有对顾客需求的漠视或者老化,是否有前瞻性的创新,这才是一个品牌奠定良性发展和增长逻辑的基础所在。”

 

金狮王科技陶瓷董事长袁东峰

金狮王科技陶瓷董事长袁东峰是瓷砖行业老炮,他就金狮王在瓷砖行业的发展逻辑现状作了分享。“产品的技术和品质优势是企业发展不容忽略的重点,金狮王的防滑瓷砖领先业内,所以我们去年开始大力在终端销售布局,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现在已经初见成效。”袁东峰指出,打好产品基础再谋求发展和增长才是正途。目前金狮王正在研发新一代定制化产品,目标是政府重点工程,不求盈利多少,但求打出金狮王瓷砖的品质口碑,在未来的产品市场征服客户。

 

华耐家居常务副总裁孙立国

“想要在未来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增长,横向思维不如纵向思维。”华耐家居常务副总裁孙立国就纵向思维举例,比如华耐近年来开始布局客户服务,为顾客提供产品之外的一系列安维、售后、配套服务模式,市场证明,服务做好了,既有口碑又有利润,长远来看,纵深发展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高质量增长逻辑。

行业市场变局来临,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复杂市场形势下,这些优秀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指出的发展路径殊途同归,恶劣的市场高压下,就看谁能稳得住,沉淀品牌、产品、服务优势,抢先打好应对挑战的基础。正如贾锋所说:只有把自己做扎实了,才不会轻易被颠覆,才有赢未来的机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