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首钢新型建材助力斯里兰卡项目建设

点击次数:2019-05-15 15:18:16【打印】【关闭】

 近日,三辆满载着蒸压砌块的平板货车从迁安加气板厂内缓缓驶出,从天津新港搭乘集装箱轮船发往斯里兰卡科伦坡,用于斯里兰卡第一个涵盖万豪国际丽思卡尔顿奢华五星级酒店

  近日,三辆满载着蒸压砌块的平板货车从迁安加气板厂内缓缓驶出,从天津新港搭乘集装箱轮船发往斯里兰卡科伦坡,用于斯里兰卡第一个涵盖万豪国际丽思卡尔顿奢华五星级酒店,以及豪华公寓、奢侈品商铺、高端写字楼项目——THEONE的结构建设。此举标志着首钢制造的蒸压加气板材首次出口东南亚,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城市建设。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号召,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首建集团瞄准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方向,投入大量人力、资金,进行深入的技术研发工作。2017年2月投资建成了占地1.2万平方米,集产品研发、技术实验、工艺展示、BIM技术应用、产品推广诸多功能为一身的“首钢装配式建筑研发展示基地”;2017年11月被国家住建部授予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2018年7月,首建集团投资建设的迁安装配式建筑制品基地正式投产运行,形成了技术研发、施工建设、部品部件制造与供应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此次承接斯里兰卡项目的砌块订单,是首钢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首次出口海外,型号主要分为600×200×100、600×200×200两大类5000余立方米。该型号混凝土砌块是一种轻质、多孔的新型建筑材料,具有质量轻、保温好、可加工和不燃烧等优点,可制成不同规格的砌块、板材和保温制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民用建筑的围护填充结构,受到世界各国建筑业的普遍重视,成为许多国家大力推广和发展的一种建筑材料。截至目前,首建集团京首建(迁安)装配式建筑制品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蒸压加气板材及砌块超50000余立方米,产品已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活保障基地、大兴泰禾中央广场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个新建项目的结构施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