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十年应诉今终和解 北新建材支付17亿元 致2019上半年业绩亏损

点击次数:2019-07-31 10:20:20【打印】【关闭】

乐居财经讯 耀儒 7月30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亿元-7.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9.28%-160.06%;基本每股收益

 乐居财经讯 耀儒 7月30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亿元-7.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9.28%-160.06%;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379元/股-0.462元/股。

图片来源:北新建材(000786.SZ)公告
公告显示,北新建材所属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石膏)拟与美国石膏板诉讼多区合并诉讼案多数原告达成全面和解,泰山石膏及泰山石膏的全资子公司泰安市泰山纸面石膏板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泰山)预计将支付共计2.48亿美元(不包含为未知集体成员刊登集体诉讼通知的费用)的和解数额,以解决此旷日持久、消耗巨大的集体诉讼。受此影响,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减少约17.05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北新建材(000786.SZ)公告
自2009年起,美国多家房屋业主、房屋建筑公司等针对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和泰山石膏等多家中资、外资石膏板生产商在内的数十家企业提起多起诉讼,要求赔偿其宣称因使用中国生产的石膏板而产生的各种损失。
据悉,泰山拟与原告和解集体律师签署和解协议,泰山及其他被豁免方自出席应诉美国石膏板诉讼以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对于上述集体诉讼就管辖权、集体认证、主权豁免、刺破公司面纱等方面进行积极抗辩,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抗辩成果。
本次和解将解决集体诉讼的纠缠,化解重大诉讼的风险,有利于北新建材及泰山大幅度降低诉讼成本,节约人力物力时间精力,有利于北新建材及泰山集中精力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和解数额的支付不会对北新建材及泰山的正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