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三轮驱动”增效益——济钢鲁新建材公司拓市小记

点击次数:2019-10-30 20:50:34【打印】【关闭】

今年初以来,山钢济钢鲁新建材公司积极实施“三轮驱动”战略,抓好3家分公司生产创效工作,提高营销水平,以销量带动产量,持续提升运营质效。前9个月,该公司山

 今年初以来,山钢济钢鲁新建材公司积极实施“三轮驱动”战略,抓好3家分公司生产创效工作,提高营销水平,以销量带动产量,持续提升运营质效。前9个月,该公司山东省济南市、日照市和福建省泉州市3地分公司实现产量166.5万吨,同比增加26.23%;实现销售收入4.67亿元,同比增加33.43%;实现利润981.65万元,同比增加54.97%。

为稳定高效生产,今年初以来,鲁新建材济南分公司以质量攻关活动为切入点,全面打响“鲁新”品牌质量攻坚战。该公司通过层层检验,采购质地较好、指标稳定的水渣,进厂前进行标准化检测、高标准筛选,为生产一流产品提供保障。面对周边市场的激烈竞争,该分公司把降成本、增效益当作工作重点,采取“公转铁”原料运输策略,不但保证了原料及时进厂,提高了主要产品产量,还使得原料成本降低了30多元/吨,大幅提高了产品利润。该分公司积极开展来料加工业务,将电厂粉煤灰制作成水泥添加剂,提高了设备利用效率,创造了可观的效益。

鲁新建材日照分公司加强与山钢日照公司高炉生产的密切联系,科学组织高炉水渣外运,不仅保证了自身的原料需求,还满足了山钢日照公司的环保要求。在保障生产顺畅的同时,该分公司与山钢莱钢鲁碧公司加强战略合作,携手应对市场,开发了日照市及周边大量新用户。

鲁新建材泉州分公司把市场开拓作为重点,克服地域差异,今年先后拿下了红狮水泥、华润水泥、福厦高铁四标制梁厂项目、福建天闽铁实业有限公司等订单。前9个月,该分公司完成销量37.4万吨,同比增长26.4%。同时,该分公司密切关注原料水渣市场,抢抓市场机遇,订购两船14万吨低价水渣,节约了120多万元采购成本。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