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专家:家里有这三种建材的,赶快处理!它们含有大量甲醛!

点击次数:2019-11-14 14:57:38【打印】【关闭】

我家在装修完成后,原本想着通风一段时间就可以入住了,但从事环保行业的朋友却告诉我,这时最容易出现甲醛超标的问题,因此需要首先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否则一旦出现甲醛

 我家在装修完成后,原本想着通风一段时间就可以入住了,但从事环保行业的朋友却告诉我,这时最容易出现甲醛超标的问题,因此需要首先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否则一旦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当心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多亏了朋友的提醒,检测后果然存在甲醛浓度较高的状况。原来家中的甲醛往往藏身于一些家装材料中,快看看你家有吗?

材料一:人造板材

家中不可避免的是一类用品就是各种木质家具,而目前市面上的这类家具的质量良莠不齐,其中大部分的原料为复合板、胶合板等人造板材,这些材料中需要用到大量的胶水和木屑进行粘合,从而导致其中的甲醛含量不容乐观。因此,当这些家具摆放在家中后,便极易成为甲醛释放的源头。


材料二:壁纸、墙面漆

为了让室内装修风格更加亮眼,现在不少家庭会在墙面装饰上下功夫,这其中,选择大面积张贴壁纸或涂刷墙面漆的不在少数。但大家可能有所不知,由于甲醛具有增强物品着色度和粘性等功能,所以这些颜色鲜亮的材料中,通常也被添加了许多甲醛。而墙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极大,造成的污染程度自然更高。


但这些物品的使用常常难以避免,因此我们便需要在除醛方面多加用心。朋友为我提供了几个除醛方法,我在试过后发现效果很好,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方法一:


这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材料,它本身是由黑色和白色的颗粒物组成,其构成比例是专家团队根据科学配比定制而成的,所以使用起来安全放心。该材料首先会将室内甲醛吸入自身内部孔隙中,继而再通过分解功能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排放。由于这一循环作用效果,它的使用寿命极长,可达3年以上。

方法二:经常开窗换气

通风法是较为基础的除醛手段,也是大多数朋友都能想到的方法。只要在风力足够大时打开窗户,让户外的清新空气进入室内,同时将室内的污染空气排出,就可以达到降低房间内甲醛浓度的效果。不过该方法受到许多外部条件的限制,在无法开窗时仍需采取其他措施。


方法三:活性炭

相信大家对活性炭并不陌生,它是一种比较原始的吸附材料,将它们放置在室内,可以达到吸附污染物的效果。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活性炭不具备分解功能,一旦内部空间被填满,就会失去效用,甚至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大家要记得定期进行换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