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武铁开启绿色通道保运输 160吨建材2万套防护服抵汉

点击次数:2020-01-29 20:59:32【打印】【关闭】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29日,160吨建筑材料通过武汉铁路运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建设现场;2万套医用防护服也通过武汉铁路运输进入到各大医院。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29日,160吨建筑材料通过武汉铁路运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建设现场;2万套医用防护服也通过武汉铁路运输进入到各大医院。连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开辟“绿色通道”,连续作战,对支援武汉建材和物资实行抢装快运,确保医院和市场供给。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雷神山医院建造紧锣密鼓,建筑材料运送刻不容缓。武铁驻马店车务段和武昌火车站接到运输任务后,各司其责做好协调沟通,迅速启动运输预案,积极同建材的发货方与收货方联系,了解物资进场、装卸等相关事宜;提前与负责转运单位联系,准备足够待装卡车,加快此批物资的卸车办理流程,保证货物进场即刻装车卸车。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组织运输,并落实好现场防疫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安全、装卸转运环节畅通高效,保障救灾物资优先转运,保证物资快速、顺畅地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驻马店车务段从28日凌晨开始装车,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满载着100件160吨建筑材料货车从上午8时15分开出,在下午15时26分到达武昌车站大花岭站。早已等候多时的车站工作人员接续战斗,利用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把第一批16吨防疫建筑物资防渗膜装车完毕,通过道路运输运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同时按要求陆续把其余九批建筑材料装车运送。

防护服是当前医护人员急需的物资。1月27日11时许,2万套防护服由安徽合肥通过铁路运抵武汉北站。中武铁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接到装卸转运计划后,提前做好了物流、装卸人员和设备部署,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在这场刻不容缓的装卸转运中,党员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蔡睿主动放弃休假,从家中赶往车站参与装卸运输,列车送入线路后,又与武汉北车站值守干部一同抢卸救援物资。防护服有1吨多重计2万套,他们利用最快最短的时间交付到了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由他们统一调配到各大医院,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