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佛山多家建材企业捐款捐物驰援湖北

点击次数:2020-02-01 10:24:48【打印】【关闭】

全国上下阻击疫情之时,佛山各行各业第一时间担当作为,挺身而出贡献“佛山制造”力量,驰援武汉。记者了解到,从1月27日开始,部分佛山建材企业就开始派出运输

 全国上下阻击疫情之时,佛山各行各业第一时间担当作为,挺身而出贡献“佛山制造”力量,驰援武汉。

记者了解到,从1月27日开始,部分佛山建材企业就开始派出运输车队往湖北运送医院建设所需物资。目前,已有多家建材企业捐钱捐物驰援湖北,蒙娜丽莎、新明珠、东鹏、宏宇、简一、箭牌、恒洁等陶瓷卫浴企业在第一时间支援雷神山医院建材物资、医疗物资或捐款。

 


佛山建材企业组织往湖北运送物资。


新明珠陶瓷集团

1月30日,新明珠陶瓷集团旗下冠珠陶瓷的两辆满载着支援物资的大货车驶出三水园区,驶向疫情最前线:武汉雷神山医院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工地。

武汉雷神山医院是继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后,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决定在半个月之内再建的另一所“小汤山医院”。1月26日,雷神山医院的现场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雷神山医院分为两栋建筑,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床位1600张,可容纳2000多名医务人员工作。

新明珠陶瓷集团第一时间与工程项目方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的项目建设单位取得联系,经过详细了解,决定马上提供一批项目建设比较紧急的瓷砖产品,用于雷神山医院卫生间的铺贴。

蒙娜丽莎集团

作为一家建陶上市企业,蒙娜丽莎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心系湖北、心系全国人民及医护人员安危。

得知当地防疫物资出现较大缺口后,蒙娜丽莎集团于1月29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以表达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同战胜疾病的决心。本次的捐款将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因疫情死亡的家庭抚恤、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等,强化疫情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东鹏控股

1月30日,东鹏控股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卫浴产品(含马桶、角阀、管软、花洒、蹲便器、脚踏阀、冲洗管等)紧急备货分别从佛山、合肥三大卡车物资紧急运输,连夜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

宏宇集团

1月29日,宏宇火线资助湖北省慈善总会300万元现金,用于帮助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战”贡献一分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随着疫情发展,宏宇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范领导小组,宣贯抗疫防范措施,跟踪员工健康状况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简一

1月27日,简一大理石瓷砖火线资助武汉市慈善总会100万元现金,用于帮助疫情控制和患者救治。

箭牌家居

为了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助建武汉第十三医院疫情防控设施,箭牌家居为武汉捐赠了马桶、蹲便器、立柱盆、龙头等洁具资源。届时,箭牌家居将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配备完善的防疫设备,及时将洁具安装到位,并定时对施工场所进行消毒处理,为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恒洁卫浴

1月27日下午,载有恒洁坐便器、洗脸盆、淋浴花洒、龙头的恒洁卫浴&京东物流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物资专车正式发运。

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在全力支援火神山医院所需卫浴产品之外,响应火神山医院建设方——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需求,恒洁集团武汉运营中心成立了一支安装服务技师组成的特别保障队伍,随时候命奔赴现场,以不计报酬,不计安危的态度,确保火神山医院卫浴设施安装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目前仍有众多知名建材企业派出的运输队正在往湖北运送驰援物资或捐款捐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