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疫情下的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提前做好发展布局?

点击次数:2020-03-05 01:21:57【打印】【关闭】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年伊始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不仅把全国人都关在家里,更让不少实体经济面临巨大的威胁!但从更长远的方面设想,春节期间餐饮、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年伊始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不仅把全国人都关在家里,更让不少实体经济面临巨大的威胁!

但从更长远的方面设想,春节期间餐饮、娱乐、零售、建材家居等一些没有产生消费的行业,在疫情解除后,也必定会顺势迎来一波爆发。

具体到建材家居行业来讲,疫情的爆发让想装修的以及打算装修的人,不得不先暂时放下计划。但这仅仅只是延迟了消费,而非是取消了家居建材消费需求,当下的延迟或会迎来后期的爆发。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基本都宅在家,会发现家里装修的一些问题,追求更舒适的居家环境,这会刺激人们对家居生活进行二次改善、微改善或增添新物件。疫情消退之后,改善型装修、局部装修、升级型家居消费会也来越多。谁能抓住这一波需求,谁就能相对活的更好些。

那么,建材家居企业应该如何做好发展布局呢?

调整战略目标,稳中求进

活下来比活得好重要,在疫情发展结果没有明确结论的情况下,一定会影响整个国民生计的方方面面,影响着每一个企业的经营方式。像旅游业、交通业、酒店业、餐饮业这些板块,今年都会受到大的影响,即使疫情过后有所恢复,但时间是补不回来的。家居企业受到影响也是必然的。

很多企业,在去年都制定了宏伟的增长目标。但鉴于目前的情况,可能需要调整公司的战略目标,原来的目标,是需要相应的配套资源支撑的,当战略目标调整时,整个系统都需要调整,提早思考,提早准备,接下来开展工作才不至于慌乱。

疫情下的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提前做好发展布局?

危机当下,值得建材家居企业思考的几个方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各企业开展的大促,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再加上很多房地产企业,有一段时间停止了新房销售工作,作为下游产业链企业,建材家居企业2020的经营业绩也会受到冲击。

当行业整体受到重大影响,佛山门窗协会会长、圣堡罗整体门窗董事长吴国洪先生表示,以下几点值得建材家居企业思考:

1、加大力度围绕线上展开工作

(1)加大线上的投入。像户外广告,要的就是大人流,而疫情防控要求人流少聚集,因此户外广告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线上广告将会是很多企业争抢的重要之地,需提前做好构思。

(2)加大线上促销的投入。线下聚集人流减少,很多消费会转移到线上,早转变,早受益。在这方面,圣堡罗整体门窗天猫旗舰店也在紧锣密鼓安排中,力求给消费者更多的优惠。

(3)加大线上招商力度,充分利用直播招商等线上招商方式,让经销商足不出户就能考察工厂,让经销商拿着手机就能参加线上招商会。为让经销商更有安全感,圣堡罗整体门窗还加大加盟优惠力度,包括提供免费店面设计、装修指导、培训支持,赠送开业大礼包等,给经销商。

疫情下的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提前做好发展布局?

2、与客户保持联系,重视已跟进的老意向客户

如今,疫情还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原来计划2、3月的线下活动基本泡汤,所以企业要建立与客户链接的线上渠道。总之,要给到关怀、输出内容、输出信息、建立信任,甚至还可以与客户在线上达成有保障的交易,为疫情结束后的落地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期,圣堡罗整体门窗还盘点了老意向客户信息,利用节后上班不能出门出差,没办法上门拜访的时间,逐一回访老意向客户,了解加盟意愿,并提供相应的指导。

疫情下的建材家居企业如何提前做好发展布局?

3、提升管理,炼好内功,为行情好转作准备

在危机当下,企业要降本增效,提升效率,这也是企业一个变革的窗口机会。同时,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提升管理,优化团队,为行情转好做好准备。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疫情期间客流、订单较少的时候,是最佳的练兵时间。企业可以安排员工进行线上的学习,包括研究专业技术,学习专业的销售技巧、店面管理知识、营销策略的周密部署等等,通过培训和不断学习,激发出他们的才能、提升技术,为后续产品生产、销售、店面管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免疫力,也正在考验一个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这次的疫情会催生很多行业的变革,也正在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接下来,建材家居企业将会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