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注意!河北藁城区一确诊病例曾在建材城上班|陶业动态

点击次数:2021-01-15 11:05:27【打印】【关闭】

2020年超400家房企破产!广东数量居首位据统计,2020年全国共计有408家房企发布了相关破产文书。分省域来看,广东(23%)位列破产房企数量的首位,其次是浙江(10%)和湖南

 2020年超400家房企破产!广东数量居首位

据统计,2020年全国共计有408家房企发布了相关破产文书。分省域来看,广东(23%)位列破产房企数量的首位,其次是浙江(10%)和湖南(10%),并列第二,江苏(7%)位列第三,这四个省的破产房企数量合计占比达到2020年全国破产房企总量的一半。

 

从上述图表可以看出,2020年发布破产文书的房企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相关机构分析认为,长三角、珠三角等热点城市及城市群吸引了大量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区域竞争激烈,地方小微房企生存更加艰难;加之长三角及珠三角区域投资及借贷热度较高,借贷纠纷以及公司注销破产更加频繁。

来源:中房网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2020年年会延期举办

1月12日,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发布通知,由于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原定于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下午)在新明珠大酒店召开的“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将延期举办,直至另行通知。

来源: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专委会交流会举办

1月11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专委会交流会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举办,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专委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首席专家黄芯红,陶瓷行业资深技术专家黄惠宁等出席了会议。原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万鹏被推荐出任新一届窑炉专委会常务副总经理,同时拟将中鹏热能作为窑炉专委会秘书处挂靠单位。

 

来源:陶城报

过去三年抛光砖、内墙砖、外墙砖、仿古砖生产线剧减

据《2020中国瓷砖产能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三年,全国抛光砖生产线减少330条,降幅达到67.76%;内墙砖生产线减少188条,产能下降19.06%;外墙砖生产线减少113条,产能下降29.59%;仿古砖生产线减少227条,产能下降28.85%;大板生产线增长8倍,达171条;陶瓷瓦产能增长30.5%。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底全国陶瓷企业天然气使用率已达53%。

来源:陶瓷信息

产区资讯

越南54家厂瓷砖总产能3.625亿平方米

据越南外贸股份商业银行证券公司(VCBS)2020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2019年,越南瓷砖行业的年复合年增长率为8%(2020年-2025年预测该数值将为6%)。越南瓷砖行业已进入稳定增长时期,年投资回报率降低到10%-15%,进入该行业的新企业数量正在逐渐减少。2019年,越南瓷砖行业的年设计产能比2018年增长了2.6%,为6.9亿平方米,仅新建了四条新生产线。不过由于越南城市化和住房需求持续增长,未来瓷砖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2020年越南瓷砖产能预计增加1510万平方米。据越南建筑陶瓷协会统计,2019年,越南共有54家活跃的瓷砖企业,总设计年产能达到3.625亿平方米。

 

来源:陶城报

江西抚州3家陶瓷相关企业被点名通报

1月6日,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点名通报了5起环境违法案件。其中,南城株良兴鑫新型环保砖瓦厂、南城县上唐镇双福新型墙体砖厂因生产过程中防尘措施不到位,生产原料(页岩、泥土、煤矸石)未采取围挡、遮盖;抚州市圣航洁具有限公司熔炼车间烟气收集管道破损,造成浇铸铜制品产生的烟气未集中收集处理,大量烟气无组织向车间外排放等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来源: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广西产区5家砖瓦企业被淘汰

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行业全年计划淘汰铁合金1.4万吨、砖瓦120720万块,涉及5家砖瓦企业,分布于来宾、钦州市。2020年12月,经现场核验,实际淘汰铁合金1.4万吨、砖瓦120720万块。全面完成年度淘汰落后产能计划任务,完成率达100%。

来源:今日钢铁

终端资讯

河北一病例确诊前曾在藁城区旺洋家居建材城上班

日前,河北卫健委发布消息,公布了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的人员行踪。其中一位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的确诊患者,在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乘私家车到藁城区旺洋家居建材城上班,12月30日曾到藁城区南桥寨村好运来饭店参加婚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依旧乘私家车到藁城区旺洋家居建材城上班。据河北经销商透露,目前石家庄各类家居建材市场已经停止运营,大家都在居家隔离并配合核酸检测。

 

来源:公开信息整理

“广东速冻”导致茂名一小区接连发生瓷砖脱落事故

日前,茂名市区光华北路一住宅小区的楼道走廊上大片瓷砖发生脱落。据住户爆料,该小区一栋和七栋楼层走廊上都有瓷砖脱落的现象,还有一些瓷砖已经发现有松鼓的现象。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天气寒冷,干燥且温差大,很容易发生瓷砖脱落。不单是小区墙体,甚至有的市民家中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巡楼4次,一旦发现有瓷砖松、鼓,会立刻通知工程部来处理。已经脱落的瓷砖,待天气好转后,会采购相似的瓷砖补回来。”

 

来源:茂名晚报

企业/品牌资讯

全能进阶,淘金2021,金舵瓷砖举办新零售培训大会

1月12日,金舵瓷砖新零售部走进华东地区,在浙江省诸暨市举办了“全能进阶,淘金2021——新零售培训大会”,为各经销商带来新的经营思维,共同探索品牌与经销商的新零售之路。金舵瓷砖总裁 陈志杰表示,过去两年,金舵在战略集采的业务板块已有不错的成效,在2020年同比增长80%。因此,其希望在零售板块也能有较大的突破。据悉,金舵成立了新零售事业部,自行开发了一套数字化系统作为底层技术的支持。同时选取一个新零售的试点区域,希望能够在试点区域里,与经销商共同摸索出一个可行有效的方法,能够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渠道全通,流量得以真正转化的目标。

 

来源:金舵瓷砖

金意陶集团首届核心供应商大会圆满成功

1月8日,主题为“2021聚合力·创未来”的金意陶集团核心供应商大会暨优秀供应商表彰圆满召开。金意陶集团董事长何乾、金意陶集团副总经理兼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侯波分别致辞。金意陶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何雅楠展示了公司以瓷砖事业为核心,金岩板家居、金绿能科技为“两翼”的产品战略布局方向。展望2021年,供应链管理中心将整合供应商队伍,提高单一的供应商供货比例,通过供应链精通平台——中企云链,来提高付款质量,增加付款的灵活度。此次的会议上,金意陶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实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金意陶集团

2021开门红!宏宇陶瓷连中三标

1月13日,宏宇陶瓷官方发布消息,称市场开拓前线连续传来捷报,中标“万科地产2020-2022年度瓷砖战略联采”、 “世茂集团室内墙地砖集采”、 “绿地香港仿花岗岩景观砖战略直采”等多个项目。此次连中三标,标志着宏宇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以及高品质多品类的产品再次得到优质房企的肯定。截止目前,宏宇陶瓷在全国前三十强房企的使用率超过85%!。

 

 

来源:宏宇陶瓷

广东新一派“大规格多种厚度深加工不裂陶瓷岩板”达“国际先进水平”

1月12日,《大规格多种厚度深加工不裂陶瓷岩板》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新一派企业总部三楼会议室圆满举办,在众多各领域权威专家的严格评审下,及在数十家专业媒体的现场见证下,广东新一派企业自主研发的“大规格多种厚度深加工不裂陶瓷岩板”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予以科技成果通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