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市生环委再次督办金石建材厂环境问题

点击次数:2018-06-04 10:38:21【打印】【关闭】

6月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再次对汉寿县金石建材厂环境问题进行督办。5月8日至5月15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督查组在汉寿县

 6月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再次对汉寿县金石建材厂环境问题进行督办。

5月8日至5月15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督查组在汉寿县金石建材厂检查时发现,厂区内堆放约3000吨砂石,部分设备未移走。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由沧港镇人民政府负责,立即对砂石进行清运,转移厂区内生产设备及拆除生活厂房,并对岸线进行封堵及复绿。

5月18日,市生环委下发了《关于汉寿县金石建材厂环境问题的督办通知》,明确要求其5月23日前完成整改工作。但截至5月24日,该厂区砂石累计转移1561吨,占整改任务52%,整治进度缓慢。针对这一情况,市生环委再次向其下达督办通知,要求汉寿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监督管理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交办的整改要求,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效果符合相关标准。据悉,此次整治任务若未按期完成,市生环委将迅速启动问责追责程序,对处置工作不力的责任人按程序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