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丹徒高资一建材企业废气扰民

点击次数:2018-06-10 10:40:38【打印】【关闭】

金山网讯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举报,在丹徒区高资街道巫岗村的一家建材厂存在环境问题。原料沥青在加热时会产生大量废气,下料的时候废气味道严重,附近居民深受其扰

 金山网讯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举报,在丹徒区高资街道巫岗村的一家建材厂存在环境问题。原料沥青在加热时会产生大量废气,下料的时候废气味道严重,附近居民深受其扰。

随后,记者跟随环保人员循线找到了这家建材厂。走进车间,记者看到,里面堆放了许多大包小包的材料,但是由于包装密封不到位,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地面和设备上都铺了一层黑色粉尘。厂区外部分原料进行了覆盖,但仍有部分沥青和砖石裸放在简易棚内,没有按要求覆盖或者入库。

据了解,这家名为赵闰建材厂的企业,主要生产防水卷材。2014年初,由于312国道丹徒段改线建设施工,阻断了企业运输进出的主干道,企业年产700万立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于当年上半年停止生产。今年6月初,在新312国道丹徒段基本投入运行后,企业准备恢复生产。

丹徒区环境侦察大队高资中队中队长孟书铭告诉记者,本月7日,该中队会同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赶赴企业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随即对生产锅炉废气进行了现场监测。鉴于区环境监测站不具备沥青烟气和苯并芘的监测资质,且沥青加热、浸渍工序和碳酸钙投料共用一套废气处理装置,计划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沥青加热、浸渍工序和碳酸钙投料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8日,区环境监察大队再次赴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时,企业已根据丹徒区安监局的要求停止生产,正在进行污染治理设施的检修、原料沥青的整理和设备、场地的清理。他说,在试生产过程中,除了上述举报中提到的废气扰民现象,还会产生各种固废,包括生活垃圾、沉淀池中的污泥、边角料等,这些都需要企业积极整改。

该建材厂股东陈毓清承认,该厂在试生产过程中,确实存在沥青、固体废物堆放不规范,粉尘比较多,沥青有味道等情况。他表示,他们正在进行环保去尘、除气等一系列环保措施的整改,下一步准备在区环保、安监等部门监督之下,将其全部整改到位后再请他们来检测,一定按照政府的要求全部达标后再进行生产。

据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从5月24号开始,我市就进一步深入开展“铁腕2018”大气污染防治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涉气的企业进行集中检查,对交办的环境问题“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并且将督促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整改到位,对污染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依法提请地方政府关闭。 (姜木金 王彦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