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乌鲁木齐建材再生园区明年8月建成使用 实现建筑垃圾循环利用

点击次数:2018-10-31 19:53:53【打印】【关闭】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明年8月,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建材再生园将建成投用,年处理能力达200万吨。乌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明年8月,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建材再生园将建成投用,年处理能力达200万吨。乌鲁木齐市的建筑垃圾将在这里“变身”为砖或混凝土,有效缓解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的难题。

  建材再生园项目由新疆胡杨林兄弟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7亿元建设。走进园区内,工人们正将成堆的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堆放,通过再生利用技术,这些建筑垃圾将变成一块块崭新的透水砖、步道石等。自2015年一期工程试生产以来,来自建材再生园的环保砖已经运用到卫星路、西八家户路、珠江路东延20多条道路。新疆胡杨林轩盛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蒙说:“把建筑垃圾制作成砖需要30个小时,和普通花砖相比,再生砖寿命更长,且更美观也更防滑。”

  据统计,乌鲁木齐市建筑垃圾每年约产生1500万吨,处置方式主要是填埋,不仅占用土地,还会造成污染。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可以实现“废弃垃圾拉进来,绿色建材运出去”的循环利用。新疆胡杨林兄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穆力特甫·安尼瓦尔说:“再生的建筑垃圾我们可以把它加工成再生建材,加工成混泥土包括各种再生的砖体,让我们现有的填埋场服役周期延长,对不可再生的土地资源也是一种保护和利用。”

  乌鲁木齐市城市渣土管理所监察一科科长李晓俊介绍,今后乌鲁木齐市各建筑垃圾受纳场都将配套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功能,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目标。李晓俊说:“我们一直在推建筑垃圾资源利用,乌鲁木齐市整体对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布局是东西两侧各有一处,我们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主要是三块,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今天可以看到有很多移动设施,后期我们会在一些重点的拆迁现场、一些施工工地就在原地把垃圾竟可能的减量化,不增加垃圾的产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