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金基金:未来看好金融、地产、基建、建材和大消费板块

点击次数:2018-11-26 22:45:21【打印】【关闭】

 上周市池顾  本周市场整体偏弱,周五沪指跌破2600点仍持续下探,各板块全线走低。截止周五收盘,本周上证综指报2579.48点,跌3.72%,深证成指报7636.70点,跌5.28%,创

  上周市池顾

  本周市场整体偏弱,周五沪指跌破2600点仍持续下探,各板块全线走低。截止周五收盘,本周上证综指报2579.48点,跌3.72%,深证成指报7636.70点,跌5.28%,创业板指报1308.74点,下跌6.74%。

  盘面上看,经过上周的短暂回升,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所有板块集体走弱,电子,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71%和7.48%;通信,传媒和轻工跌幅明显,下跌7.30%,6.99%和6.19%;银行,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版块在市场普跌的环境中,仅微跌1.66%,2.07%和2.61%,在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好。

  市场方面,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21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沪深300ETF期权和深100ETF期权等ETF期权新品种一直在积极筹备之中,部分品种已准备就绪,或近期推出;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4.57万,环比增1.9%,前值为24.11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减税方面,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边际税率还有降低的空间。

  政策方面,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上交所与深交所就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朝债转股的通知》。

  经济数据方面,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7.9,与上年同期持平,较上季下降1.8点;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52.6,较上年同期下降6.9点,较上季下降3.9点。

  外围市场,美国股市震荡下行,道琼斯工业指数本周下跌4.44%,标普500指数下跌3.79%,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下跌4.26%。亚太股市本周震荡整理,韩国综合指数本周下跌1.67%,日经225指数本周下跌0.72%。原油继续大幅下跌,NYMEX原油大幅下跌11.10%,ICE布油大幅下跌11.85%。

  综合来看,本周国内A股受外围主要市场大幅波动影响,出现一定下行,成交量有所缩窄,热度有所下降。

  后续市场展望

  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市场对风险资产呈现一定程度的恐慌,导致权益市场抛售较为明显。对资产市场扶植的利好政策正逐渐进入消化期与验证期,而后续市场短期的走势,取决于G20会议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变化。中期走势更需要关注减税与改革力度的推进,与经济基本面是否能够有效企稳。

  未来仍看好具有估值优势,同时受到外部因素影响较低的金融、地产、基建、建材和大消费板块。而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中小市值板块个股也持续关注。中长期减税政策的逐步落地,将利好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板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