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乐山防火门芯板发泡剂价格——泽泰建材

点击次数:2019-04-25 10:20:12【打印】【关闭】

所谓发泡剂就是使对象物质成孔的物质,它可分为化学发泡剂和物理发泡剂和表面活性剂三大类。化学发泡剂是那些经加热分解后能释放出二氧化碳和氮气等气体,并在聚合物组成中

 所谓发泡剂就是使对象物质成孔的物质,它可分为化学发泡剂和物理发泡剂和表面活性剂三大类。化学发泡剂是那些经加热分解后能释放出二氧化碳和氮气等气体,并在聚合物组成中形成细孔的化合物;物理发泡剂就是泡沫细孔是通过某一种物质的物理形态的变化,即通过压缩气体的膨胀、液体的挥发或固体的溶解而形成的;发泡剂均具有较高的表面活性,能有效降低液体的表面张力,并在液膜表面双电子层排列而包围空气,形成气泡,再由单个气泡组成泡沫。发泡剂是指能在塑料中形成泡孔结构,即制造泡沫塑料而添加的一类助剂。它们能在特定的条件下产生大量气体,在形成的这些含有连续或不连续气孔(即开孔或闭孔),使塑料形成气固相结合的多孔结构材料。

乐山防火门芯板发泡剂价格——泽泰建材

主要是液膜由厚变薄,直至破裂的过程,因此泡沫的稳定性主要决定于排液快慢和液膜的强度,影响泡沫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主要是液体的表面张力、气泡膜的表面粘度和溶液粘度、气泡膜的复原作用和表面弹性、气体通过气泡膜的气体透过性和气泡膜的表面电荷斥力,为了增加泡沫的稳定性通常在水泥浆体中加入稳泡剂和增稠剂[21]。刘川,王智等[22]以硬脂酸钙作为化学发泡泡沫混凝土的发泡剂并探究了硬脂酸钙的稳泡能力,发现在一定的掺量范围内随着掺量的增加其稳泡能力随之增加并且温度和pH对它的稳泡能力影响较小。雷团结等[23]在探究稳泡剂对泡沫混凝土发泡剂性能的影响时发现CMC掺入能够增大溶液的粘度,减慢泡沫排液速度,增大液膜粘弹性。

广义的发泡剂和狭义的发泡剂

发泡剂有广义与狭义两个概念。这两个概念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它可以区分非应用性的发泡剂与应用性发泡剂。

①广义的发泡剂是指所有其水溶液能在引入空气的情况下大量产生泡沫的表面活性剂或表面活性物质。因为大多数表面活性剂与表面活性物质均有大量的起泡的能力,因此,广义的发泡剂包含了大多数表面活性剂与表面活性物质。因而,广义的发泡剂的范围很大,种类很多,其性能品质相差很大,具有非常广泛的选择性。

广义的发泡剂的发泡倍数(产泡能力)、泡沫稳定性(可用性)等技术性能没有严格的要求,只表示它有一定的产生大量泡沫的能力,产生的泡沫能否有实际的用途则没有界定。

乐山防火门芯板发泡剂价格——泽泰建材

主要是铝粉、锌粉、双氧水和碳酸氢钠等[17]。采用同种水泥制备相同容重的泡沫混凝土,所用的发泡剂种类不同,泡沫混凝土的导热系数也不相同,相同容重的泡沫混凝土,内部固定的气体的导热系数越小,泡沫混凝土的导热系数也越小。在0℃时,常见气体的导热系数如下表1所示[18]。以磷酸盐水泥为胶凝材料制备泡沫混凝土为例对比分析不同种类气体对泡沫混凝土导热系数的影响。XiaojieFu,ZhenyuLai[19]以锌粉为发泡剂,此时的发泡气体为氢气,在容重为775kg/m3时,导热系数在0.21W/(m·K)左右;CongMa,BingChen[7]以碳酸氢钠为发泡剂,在容重为653kg/m3时。

乐山防火门芯板发泡剂价格——泽泰建材

②狭义的发泡剂 狭义的发泡剂是指那些不但能产生大量泡沫,而且泡沫具有优异性能,能满足各种产品发泡的技术要求,真正能用于生产实际的表面活性剂或表面活性物质。它与广义发泡剂的***区别就是其应用价值,体现其应用价值的是其优异性能。其优异性能表现为发泡能力特别强,单位体积产泡量大,泡沫非常稳定,可长时间不消泡,泡沫细腻,和使用介质的相容性好等。

狭义的发泡剂就是工业实际应用的发泡剂,一般人们常说的发泡剂就是指这类狭义发泡剂。只有狭义的发泡剂才有研究和开发的价值。

乐山防火门芯板发泡剂价格——泽泰建材

导热系数为0.078W/(m·K),容重为800kg/m3时,导热系数为0.1W/(m·K);LiYue,ChenBing[20]以蛋白质为发泡剂在泡沫混凝土中引入了空气,当容重为380kg/m3时,泡沫混凝土的导热系数为0.070W/(m·K)。可以看出,当磷酸盐水泥泡沫混凝土的容重相近时,以碳酸氢钠为发泡剂的泡沫混凝土的导热系数是以锌粉为发泡剂的泡沫混凝土导热系数的1/3~1/2;当导热系数相近时,以碳酸氢钠为发泡剂的泡沫混凝土的容重是以蛋白质为发泡剂的泡沫混凝土容重的两倍。产生上面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相同温度下,二氧化碳的导热系数小于空气的导热系数,空气的导热系数小于氢气的导热系数。泡沫破坏的过程。

泡沫混凝土是将水泥、适当的矿物掺合料、合适外加剂、发泡剂和稳泡物质按一定的配合比,经一定的制备工艺制备而成的一种多孔轻质混凝土,具有保温、隔声、减震等优点,它作为一种节能环保材料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主要对泡沫混凝土各组成材料的研究现状和泡沫混凝土的应用现状进行了概况总结,并对现阶段泡沫混凝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关键词:泡沫混凝土;研究现状;应用现状;建筑材料具有用量大、种类多、使用时间长的特点,其中混凝土使用占建筑材料的***比例,未来建筑材料的发展方向是高性能、多功能、可持续。泡沫混凝土作为一种轻质多孔材料相比于普通混凝土,具有保温、利废、减震、吸波等优良性能,随着全球能源的日趋紧张及我国建筑节能政策的出台以和墙体材料改革的推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