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马赛克瓷砖设计不用愁 邓禄普建材品质加持

点击次数:2019-04-28 19:22:47【打印】【关闭】

天马行空的鬼才建筑设计、热情似火街道文化,从风景、建筑、人文到风情,巴萨罗那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魅力,令人神往。还有奎尔公园的马赛克砖镶嵌艺术,十分炫目。而这种

  天马行空的鬼才建筑设计、热情似火街道文化,从风景、建筑、人文到风情,巴萨罗那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魅力,令人神往。还有奎尔公园的马赛克砖镶嵌艺术,十分炫目。而这种极具异域风情的设计也已经由建筑行业衍生至家庭生活环境里,在国内,马赛克瓷砖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如今马赛克瓷砖装修设计已然成为“个性品质”生活的时尚元素。灵活而多样的色彩让设计富有多种可能性,也可以将户主的想要的个性化表现的淋漓尽致。不过,马赛克瓷砖的装饰性很强,但对于铺贴也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粘结和美缝的处理上,不仅铺贴技术要求高,对于粘结剂和美缝剂也有较高的要求。双重保证,马赛克瓷砖的拼接效果才能达到预期般的品质与美观。家装想要铺贴马赛克,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首先,需要识别马赛克的材质。材质好的马赛克材料不仅利于铺贴、使用的年限相对较长,而且铺贴的效果更好。识别马赛克的材质也有利于选择相对应的粘结剂和美缝剂。区分于普通瓷砖,马赛克一般会用专属的粘结剂,而不同的马赛克材料,其质地、规格和型号都有不同,对于粘结剂和美缝剂的要求也有不同。如邓禄普的马赛克粘结剂,是一种含有高分子聚合物、优质进口白水泥、精细骨料及特殊添加剂的水泥基粘结填缝材料,适用于玻璃马赛克(非镜面)、陶瓷马赛克及小型纸面砖的粘贴和填缝。

  

 

   其次,墙面最基本的处理荡平墙面,使墙面保持光滑、平整,高低不平的墙面不利于马赛克的铺贴平整。然后,测量好马赛克材料的大小,在墙面上做好记号。根据每一贴马赛克的大小,在墙面上划线,一般将三块马赛克材料一同铺贴,所以要事先规划好三贴马赛克的具体铺贴位置。

 

   再次,在规划好的区域内大面积的涂好特定的粘结剂,不要超出划线的范围,用平滑的灰铲将胶体涂抹均匀,然后用平整的厚木板垫在马赛克瓷砖上,用橡胶锤轻轻敲打使马赛克瓷砖与墙面贴合的更加紧致。

  最后就要进行填缝了,这一步是保证马赛克瓷砖整体美观度的关键步骤。一般市面上的填缝剂有水泥基填缝剂和美缝剂。水泥填缝剂的显色度、防水性较差,而马赛克瓷砖属于色彩亮丽的瓷砖,用显色度高、防水性强的美缝剂会更适合。如邓禄普的亮彩真瓷胶美缝剂。

  

 

   在家装设计上,细节往往决定了整体的美观程度和品质感。只有将细节落实,才能迎来更安全、放心和美观的生活。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