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北京管庄东方建材城清退工作已完成将全部拆规划为道路

点击次数:2019-05-18 15:36:16【打印】【关闭】

5月17日,记者发现位于朝阳路管庄路南侧的建材城的路口已经放上了铁栅栏,市场大门口贴着醒目的退租通知,上面写道:因地方政府有关政策,市场面临疏解,即日起清市场所有

 5月17日,记者发现位于朝阳路管庄路南侧的建材城的路口已经放上了铁栅栏,市场大门口贴着醒目的退租通知,上面写道:因地方政府有关政策,市场面临疏解,即日起清市场所有商户办理有关退租手续,为了避免集中拥挤,先大厅后大棚并按摊位号顺序陆续到市场办公室办理。

此外还有一张针对消费者的提示:因市场近期面临疏解所有商户,顾客在本市场消费购物时,如遇到需要预交定金或预付款的,有消费者自己决定,如因此造成的损失由消费者自己承担,市场不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退租通知是4月26日下发的,5月10日市场里的货物就已经清理完毕,商户的房租也退完了,之后这里将全部拆除。

现场:店铺门上了锁货物已清空

据了解,北京管庄东方建材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至今将近20年了,主要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家具、百货、五金交电、日用杂品、钢材、木材、化工产品。市场北靠朝阳路,南邻京通快速路,占地总面积30000平方米,营业面积18000平方米, 其中板材区15000平方米,精品大厅3能共享00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分为五金交电区、家装精品区、瓷砖洁具区3个区。商铺里的货物已经清空,门上了锁,但是大部分广告牌还没撤下,还有一些甩卖宣传牌仍在。

一些商户在附近坐着闲聊,有的三五成群打起了扑克牌。对于未来去向,有部分商户说会直接搬往斜对面的家居文化广场,但也有部分商户表示,目前没想好去哪里,货物已暂时堆放在仓库里了。他们纷纷推荐道,如果想要什么货物还可以直接去仓库拿。

一位来自福建的50岁的商户告诉记者,从市场一建立就来这边做生意,当时的租金是一平方米8毛钱,现在涨到了1.5元一平方米。“这次清退市场提前给了一个月时间清理,还免了一个月的租金。”他说。

影响:有助于交通改善

记者注意到,在市场外面的一些小店铺里仍有商户在营业,还有3辆采购的车辆停在门口,其中一辆车占据了行车道的位置。但这家商户表示,已找好店铺,马上就要搬往对面的文化广场。

对于市场清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有人表示买东西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也有人称对治安和交通倒是会有改善。

据一位在该路口协调交通的引导员介绍,这里是一个堵点,早晚高峰最严重,市场早八九点开门,运货的车辆一般都提前来到这里,“这些车会沿着路边停三排,对上下班高峰期影响比较大。”他还表示,以后规划好了,对这个堵点的交通会有所改善。

对于该区域未来的规划,据管庄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透露,这里将规划为道路,但具体的需要咨询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