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潘启祥:建材下跌趋势明显,化工做空尚需等待

点击次数:2019-10-16 10:03:47【打印】【关闭】

由于时间关系潘启祥老师早评仅摘录部分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房间查看。  大家早上好,现在国内的工业品指数达到了前期低点附近,又经过了连续15-16根日线的k线下跌以

 由于时间关系潘启祥老师早评仅摘录部分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房间查看。

  大家早上好,现在国内的工业品指数达到了前期低点附近,又经过了连续15-16根日线的k线下跌以后,又到了前期的低点,这种情况一般来说都会有震荡整理和反弹。

  假如强势的话那么行情就会走反弹出来,假如弱势的话就是横盘整理出来,等行情震荡整理结束以后再开始往下,就是工业品很好的开空的机会,目前整个是下跌趋势,所以目前就不要考虑多单了。

  整个有色板块现在就是震荡的走势,像这种震荡的走势不建议大家单子持有的很长,只能做点日内,拿的时间长的话风险会很大。

  就像沪镍的指数收盘在131720,开盘的时候就高开了1000多个点,像这种就是意外的风险,这种风险是完完全全可以规避掉的,因为行情没有明确的趋势在,所以只能在收盘之前必须要平仓。

  日内交易的话收盘之前必须要平掉,日内就是日内,隔夜就是隔夜,不能套着以后就拿着过夜,这种思路是不对的。

  整个煤炭板块现在是跟工业品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昨天今天复盘的时候都提醒过,煤炭板块跟工业品走势是差不多的,目前来看从煤炭的走势来看会有一个反弹或者横盘震荡整理在这个位置经过十多天的下跌以后,在这个位置震荡整理是很正常的,但是行情整体的趋势是下跌的趋势。

  任何的下跌都会有反弹,不管再熊的熊市也会有反弹,再牛的牛市都会有回调。所以在这个位置有几天的反弹或者横盘震荡整理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目前的焦炭也是如此,焦炭在这个位置有可能也会有一个横盘震荡或者是反弹的行情出来,焦炭焦煤都是这样子。

  建材板块前天已经破位了,破位以后走出了震荡整理的走势,但是我们从建材里面看,玻璃的走势还是再走宽幅的的震荡,没有明确的趋势,但是螺纹的趋势很明显就是下跌,所以大家今后几天多关注下螺纹钢的走势,因为螺纹钢是标准的下跌的形态,螺纹和热卷都是这样的。

  螺纹热卷1小时的图形或者是2小时的图形一旦反弹或者横盘结束再开始往下的话再开始往下的时候就是很好的开空的位置,这个品种行情才刚刚开始。

  化工板块距离前低已经很近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化工的走势昨天晚上走出了抵抗型的下跌,像这种抵抗型的下跌结束的话那么化工板块还得往下。

  目前整个化工板块在这个位置没有一个上涨的形态也没有需要大幅反弹的形态,所以像这种情况不考虑去做多,只考虑2小时3小时图震荡整理结束以后适当的做点空单。

  就是要想做多的话也要等日线图的反转形态出来,反转形态出来需要5-6根K线,目前来看的话不具备,所以整体的化工里面不建议大家抢反弹。

  所以化工类的所有品种不能给大家建议,因为行情有可能会走一个小幅度的震荡或者是反弹,谁也不知道,所以就没办法给建议,因为这种情况唯一能给的建议就是不能参与。

  目前黑链指数昨天早上复盘的时候也提到,整体的黑链在这个位置哪怕破位以后也会有反抽的过程,一旦反抽结束以后黑链还得要继续做空,因为从整体的市场走势来看行情是中线下跌。

  像这种中线下跌里面日线级别的短线有可能在这个位置形成一点震荡或者形成一点反弹都有可能,但是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