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内蒙古:工业废料变“绿色建材”实现绿色循环

点击次数:2019-10-18 23:55:47【打印】【关闭】

 在煤化工生产基地,工业废料如何实现“变废为宝”?10月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相关专家给出了答案。“利用炉膛渣、粉煤

  在煤化工生产基地,工业废料如何实现“变废为宝”?10月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相关专家给出了答案。“利用炉膛渣、粉煤灰制作建筑陶瓷砖,变废为宝的绿色建材,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

  在建能兴辉绿色产品观摩会上,记者见到了现场“吃”进工业废料,“吐”出建筑陶瓷砖,就近用于市政项目建设,实现了垃圾变资源的绿色循环。

内蒙古:工业废料变“绿色建材”实现绿色循环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金武表示,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推进,这一产业正释放着新的动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对减少自然资源消耗、减轻生态环境影响以及拉动绿色消费、引导绿色发展、促进结构优化、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总结分享创新实践经验,对自治区引导绿色建材的政策、措施及产业等给予高度评价,相关企业还与建能兴辉签署了合作协议。

  达拉特旗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表示,将大力扶持绿色建材龙头企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做大市场、做响品牌,树立行业标杆形象。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主任张少峰表示,建能兴辉自主研发生产的发泡陶瓷绿色产品及绿色陶瓷板材、装配式集成建筑内外墙板等优点于一体的建筑材料,尤其是生产装备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为自治区墙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