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国建材集团旗下12家A股上市公司在沪召开集体业绩说明会

点击次数:2023-09-16 15:21:51【打印】【关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问之)9月15日,中国建材集团在上交所召开2023年半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天山股份、宁夏建材、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材科技、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问之)9月15日,中国建材集团在上交所召开2023年半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天山股份、宁夏建材、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材科技、中材国际、瑞泰科技、国检集团、凯盛科技、凯盛新能、中材节能和中复神鹰12家A股上市公司管理层共同出席。

  “中国建材集团始终尊重资本市场规则,保持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初心,积极承担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魏如山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中国建材集团始终坚持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

  具体而言,一是强化战略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锚定“海外再造一个中国建材”战略目标,稳步迈向全球市场;二是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努力实现可持续创造价值;三是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四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同时,多重因素推动下,央企上市公司主动“贴近”投资者,沟通日益密切。中国建材集团此次集体业绩说明会,正是其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中国建材集团及所属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影响力,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齐头并进,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此次由上交所和深交所联合举办的集体业绩说明会,现场共邀请包括分析师、投资者等约50位参会者,并通过平台同步进行全程直播,约20万位投资者在线进行观看和问题互动。

  中国建材集团旗下12家A股上市公司管理层分别介绍了上半年经营情况,分享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与发展战略,并就行业发展情况、发挥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双碳”战略、数字化转型、国际化发展等与会者关注的事项进行了全方面的交流。

  在投资者看来,此次集体业绩说明会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建材集团与广大投资者沟通,使投资者更为充分和深入地理解和认可上市公司的价值。

  中国建材集团表示,将继续夯实价值创造基础,提升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并持续引导上市公司加强价值传递,讲好中国建材故事,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齐头并进共同提升,形成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