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家居行业下半年首份成绩单:家具电商、建材卖场、智能家居正当红

点击次数:2018-11-20 11:59:23【打印】【关闭】

【中华地板网】2018年的“双十一”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和小编一样,不少人购买的商品还没有完全送到,尤其是跨境商品。今年的双十一和往年相比,明显出现了五

 【中华地板网】2018年的“双十一”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和小编一样,不少人购买的商品还没有完全送到,尤其是跨境商品。今年的双十一和往年相比,明显出现了五大变化,在这些变化当中,三棵树、大自然、富森美、顾家、欧瑞博交出了2018年下半年的首份答卷。

家居电商

壹丨电商

商务部开了一个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说了,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2018年“双十一”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

这个数据一出,觉得天猫、京东、苏宁们的交易额必须挤一下水分了。

天猫公布的成交额是2135亿元,京东的是1598亿元。

苏宁没有公布详细数据,声称同比增长132%,数字应该不会差。

国美也只是公布了全渠道的GMV同比增长206%,订单量提升215%,社交分享平台国美美店的GMV同比增长356%。

拼多多也没有公布总的成交额,只是声称,9小时的成交额超过去年双十一GMV,农产品订单量超4000万单,女装销量1亿件,男装4300多万件,纸巾销量2.7亿包。

唯品会表示有102亿交易额。

在商务部公布的信息里,跟咱们泛家居行业有关的事儿,大概要注意这样几点:

A、从11月1日至11日,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超过300亿元,还有200多万海外消费者在我国电商平台上消费近30亿元。

透露了两个信号,一是我们国家的买家,以后可能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买更多的进口商品,包括家居这块的。二是海外的消费者,也可能买我们的床上用品、家居文创等等。

B、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80后、90后占比超过70%,这一直是电商买家的核心构成,所以,我们要做电商,还是要盯紧年轻人,搞清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家居?喜欢在网上买什么样的家居产品?

C、品牌消费趋势依然明显,你没有响亮的品牌,不好卖货。双11销售额前10强里,国产品牌6个。销量前10强里,国产品牌8个,都是赫赫有名的大牌。

D、传统电商平台之外,社交电商成为新的增量,比如微商、拼团、朋友圈、小程序等,大家得注意用起来。

E、数百万实体店参加了双11大促,电商与卖场也在力推全渠道购物,线上线下联动,那么,你的线上线下打通了吗?没通的,赶紧动手。

贰丨建材板块

10月24号,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它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2009年12月动工,到今年完成验收,时间跨度接近9年。

这个桥的厉害就不多说了,比如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最长的沉管海底隧道,专利与投资金额最多的跨海大桥等等。

要列头衔,可能一页纸也不够。

但我们今天关注的不是桥多厉害,而是海底隧道用的涂料,据了解,海底隧道全段的墙体工程,刷的都是三棵树的外墙乳胶漆。

能够用到大桥上的材料,自然不是等闲技术,三棵树的外墙漆必然有自己的深厚内功,比如采用高性能粉体及助剂制成;满足国家外墙漆一等品标准;耐人工加速老化时间大于1700h等等。

加上配套了三棵树三合一罩面涂料,大幅提升耐沾污、耐候、保色三大功能,能够确保墙面在数年之后,也能保持大桥墙面不变色不发霉不泛黄。

有了产品做支撑,三棵树涂料近年在工程业务上,堪称高歌猛进,据2018半年报,国内房地产10强企业里,合作的多达9家,去年底有一个数据是,跟他们合作的开发商已杀到79家。

2017年26个多亿的营收里,工程漆贡献了一半,13.0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6%,比家装漆的表现还要牛。

所以,我们将三棵树、欧神诺、蒙娜丽莎等公司放到一起,称为“工程大神”。

民宿,想必各位也知道,属于近年来的热点。

一向活跃的大自然家居,自然不能错过热点,刚刚他们出手了,推出首届中国新精致民宿大赛。

有两个参赛对象,一是设计师,评选评选出14名“新精致设计之星”,最高10万元大奖,含1万现金、1次国外进修、3万元实木地暖地板代金券。

实木地暖地板代金券,对需要装修房子的人来讲,太实用了。设计师可拿来送礼,份量不轻,或者打折卖出去,换成奖金。

另一个对象是民宿业主、投资方,评移过出10套“新精致民宿案例”。

入选之后,大自然家居将组织一拨设计师,与民宿主沟通,提供免费的改造方案,所需要的地板由大自然提供,还能免费宣传。‘

这样的好事,几年也遇不到一次,可惜小编手上没有民宿,不然必然报一个的。

叁丨卖场板块

前几天,大材研究刚发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富森美,谁代表家居卖场的未来?》,其中对富森美表示了肯定。

最近发现,这家公司又有新谋略出炉,11月7号的时候,大材研究看到他们的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富森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商业保理做什么呢?

通过承购上下游经营商的应收账款,解决部分卖场商户的融资难题,降低应收账款造成的压力,提高客户粘性。服务对象主要是卖场的商户,试想,有人帮着解决应收账款问题,商户自然是高兴的。

大材研究发现,富森美去年以来,动作频繁,虽然不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那样大举扩张,但是他们的小步稳健走还是颇有特色的,比如设立投资基金、比如开名品街、比如在川内开发新市场等。

今年7月的公告,他们与久奕雍霖、月星家居、喜盈门等联手,在成都天府新区基金小镇共同发起设立了一家有限合伙公司,名叫居时代(成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用于投资泛家居行业的高成长性优秀企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富森美认缴出资2.6亿元。

作为区域性的家居卖场,富森美一直是标杆性的存在,2013年到2017年,营收分别是7.36亿元、7.72亿元、10.41亿元、12.21亿元和12.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5亿元、3.31亿元、4.53亿元、5.60亿元和6.5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营收10.76亿元,同比增长12.35%,净利润非常高,预计全年在7.10亿至7.50亿之间。旗下卖场分自有与委管两种,跟红星美凯龙的模式一样,目前入驻商户2700多家,现有商铺出租率高达100%。

截至今年上半年,富森美已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签约7个加盟及委托管理项目,物业总规模为64.9 万平方米,已开业运营的物业规模为26.8万平方米。

关键是他们的实际控制人刘兵,居然连续数次回购股票,自6月21日起至9月初,刘兵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13.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累计增持金额共计5512.98万元。

家居行业的员工持股计划成为普遍现象,红星美凯龙有公告出来,计划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这次拿出的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涉及股票是A股股票,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取得。

持股计划的名单还没有公开,仅表明了范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公司管理及核心骨干人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