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绿地规划修公园 却建停车场

点击次数:2018-11-24 15:50:05【打印】【关闭】

海都讯 小区门口结合串珠公园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家住福州台江区元一花园的王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在未经大多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把绿化带改作

 海都讯 小区门口结合串珠公园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家住福州台江区元一花园的王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小区物业在未经大多数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把绿化带改作停车场,还想结合串珠公园的建设,把停车场改为永久设施。

公园内三分之二空间被建成停车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元一花园,看到靠近打铁垱河一侧,正在施工,和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公园地块,留着黄土准备做绿化,而近三分之二空间,铺上嵌草砖,私家车停放在这新铺的路面上。

市民王女士说,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出具的小区规划图,时间为2017年6月22日,根据该图纸,小区沿河地块,为绿化带,并有明显标志。

记者翻看了2017年6月小区的历史照片,看到停车地块,是在绿化带上铺砖建起的。小区原先绿地上确实有两处健身小广场,如今器材已经消失。

福州市园林局:市串珠公园中均没有设计停车场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的项目负责人昨日上午赶到现场,他说公园是按照图纸施工的;建设停车场是根据小区物业的要求,将恢复原先场地,在靠近内河处,会留下2米宽的距离,作为步道。

记者采访了元一花园小区物业的赵主任。赵主任解释说,该小区是1998年开发的,由于早期车位规划不够,停车矛盾严重,物业也左右为难。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区健身的串珠公园中,均没有设计停车场。

随后,记者联系了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水务和建设部门,据悉相关部门昨晚已经进行现场办公,调查该地块的情况。

园林专家表示,根据《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园林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占用园林绿化用地。”

如果擅自改变园林绿化规划用地性质,园林执法部门可按照面积每平方米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感谢王女士报料,奖励50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