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点“砂”成“金” 尾矿变身新型建材

点击次数:2018-11-26 22:46:22【打印】【关闭】

近年来,承德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启动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将尾矿综合开发利用提升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高度,走出

 近年来,承德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启动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将尾矿综合开发利用提升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高度,走出了一条“变废为宝、变害为利”的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尾矿开发利用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承德市已形成涵盖墙体材料、路面材料、保温材料、微晶材料等10大系列50多种产品,年消纳尾矿5500多万吨,产品远销京津冀辽蒙等周边建筑市场,成为承德市新型建材的主体和生力军。

在加大对尾矿综合利用、生产产品的同时,承德市也加大了新型尾矿绿色建材产品开发和研发力度,先后与清华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尾矿联盟、中国建材研究总院等几十所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了解,承德市力争到2020年,尾矿综合开发利用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利税200亿元以上;新排尾矿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实现无尾排放。届时,承德不仅是全国矿产资源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基地,还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新型建材生产基地,真正让尾矿变“富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