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银国际:维持建材行业中性评级

点击次数:2019-04-11 11:41:51【打印】【关闭】

中银国际发表研报指,本周水泥行情逐步回暖,出货量增长较快,水泥需求达到近两年来的高峰。虽然国家近期政策会重点督查和整改水泥行业中的“差、乱、小”企业,

 中银国际发表研报指,本周水泥行情逐步回暖,出货量增长较快,水泥需求达到近两年来的高峰。虽然国家近期政策会重点督查和整改水泥行业中的“差、乱、小”企业,但水泥行业2019年上半年整体发展趋势依然较为乐观。

该行预计2019年上半年水泥需求比较乐观:从供给角度来看,除新疆、山东、河北的局部地区外,国内熟料线已经基本恢复运转。下周,全国水泥市场供应将处于正常水平,山东、辽宁等省主要企业熟料库存将继续上涨。不过江浙皖预计库存维持低位。短期需求来看,清明节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预计仍以晴好为主,基建项目较多、资金压力不大,水泥需求将维持旺季水平。长周期因素看,发改委频繁批复轻轨、高速公路等基建项目,而2018年底房地产、市政工程新项目开工仍较多。因此虽然近期国家对水泥行业的管控力度加大,但总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需求预期较为乐观。

中银国际建议从开工超预期、竣工、原材料下调、内生增长三个主线选股:一是竣工增速释放后,受益装修需求提升的伟星新材(002372)(002372-CN);二是基本面稳健,石化系原料下调后短期内有超预期盈利的东方雨虹(002271)(002271-CN);三建议关注企业内生性增长能力较强的坤彩科技(603826)(603826-CN);四是仍有产能投放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华新水泥(600801)(600801-CN)。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