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点击次数:2019-10-01 23:20:40【打印】【关闭】

9月28日喜盈门重装盛大开业,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监事长/总策划宣一氢就着喜盈门福建总部店在开业活动的现场,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关于喜盈门引领建材家居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9月28日喜盈门重装盛大开业,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监事长/总策划宣一氢就着喜盈门福建总部店在开业活动的现场,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关于喜盈门引领建材家居行业新的发展方向这个主题,深入剖析了未来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势态。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喜盈门重装升级迎合时代需求

建材行业与国家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并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民经济投资的需求,随着经济的深度转型调整,旧的模式和旧的理念正在被打破,整个中国的建材家居行业迅猛发展了二十多年,这种发展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首先,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十四亿人的国家;其次,这个十四亿人的国家在短短二十年里完成了城市化的进度,也就是说在这二十年里有5-8亿人进城了,你可以看到除了北上广深之外,一些二线城市都是迅速扩大。整个中国所有地级市以上都是以三到五倍的速度在扩大,这个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城市化进程,在短短的二十年里在我们国家发生了。这种现象催生了很多新的业态,比如说,国外有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但是没有像我们这种建材的Shopping Mall这么大的。这既是因为我们的城市化在扩大,大量供应毛坯房,大量的装修需求,导致了这种业态、这种商场在中国诞生了,在全世界都是没有的。

在2017年左右的时间,建材家居行业出现了一个转折,什么转折呢?一是一二线城市大量推行精装修房,很多房子都是以精装来交房;二是城市化进入了尾声,十四亿人一半以上已经进城了,但这个过程没有完全结束,城市化可能还有三到五年,只是高峰期已经过了,进入了一个比较长的尾声。中国人口基数大,每年很多学生考入大学,毕业后留在城里,每年还有很大的刚需。所以说整个城市还有三到五年的扩张,但是速度和力度不如前十年。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发现,建材家居商场生意越发难做。喜盈门这次在福州的这个店的重装升级是基于这样的历史背景,做出的迎合时代需求的调整。

品牌的经营与持续发展

在如今新的方向形势下,宣总对于材料商商户们如何去经营好自己的品牌,谋得更好的发展有着自己独到前瞻的看法。宣总谈到建材家居行业的零售还有一个背景——电商。在这个大背景下,消费者的习惯开始改变,80、90成为了消费主力,甚至00后都开始出来了。他们的消费习惯和前两代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更注重的是生活品质。六七十年代的人从小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对购买的东西不会过度去浪费钱,八九十年代的人大部分是富二代为主,生活习惯不一样,更注重小资情调和生活品质,储蓄概念相对来说比较弱,他们的购买力和对产品的要求也更高。在大的商业背景下,在一个城市里有很多商场的情况下,要做到这个城市的No.1,做到最好,才会引起关注。其次,在电商盛行的情况下,如果仅仅只是在卖商品,完全可以在网上卖。线下店与网店最大的区别是:网店是卖商品的,价格有优势,线下店的价值不光是卖商品,而是一个整体体验,卖整体的解决方案,全屋家居设计解决方案,卖的是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卖的是更好的体验感和服务。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营销战役背后的商业逻辑

喜盈门8.17特卖会,是刚结束不久的⼀场营销战役,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喜盈门重装开业面临着两个月的装修期,整个福州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宣总告诉我们,喜盈门二个月的重装期,对竞争商场来说是个很好的可以超越的机会,但是喜盈门这种定位很少去做展会这些手段,这次是借重装升级,十五年来第一次全场样品特价,不是一般的搞促销。我们按重装升级的契机为促销的刺激点,样品不是大批量的卖,借这样的促销搞了一次比较轰动的畅卖会。几万人捧场,几千万的销售,针整个福州市场的份额牢牢把握住了。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喜盈门今天重装开业,活动方案与817完全不一样,完全是高端商场的形式,一百多个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和10000款新品集中亮相,为消费者和设计师来提供最新的家居资讯,这也是普通商场做不到的。消费者是在享受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不是说打折了一定就要去买这个东西。卖建材家居就像在谈恋爱一样,一定要与消费者有充分的互动,让消费者真的是从心里喜欢你的产品。这个逻辑很多建材家居行业并没有搞清楚,没有把产品的卖点和生活方式、解决方案讲清楚,就先搞促销,违背商业逻辑的一种做法。喜盈门从来不这样做,一定是把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放在第一位,这个时候的优惠促销才有意义。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审时度势助力未来发展

喜盈门作为⼀个全国性的高端家居连锁品牌,在⾯对不同地区消费习惯差异,是如何做好本地化运营,福建地区深耕多年年,⽴于不不败的秘诀是什么呢,面对腾讯大闽家居主编连番问题,宣总谈到喜盈门一直在审时度势,经营一个商业模式和打仗是一样的,一定要审时度势。大的形势如何,竞争态势如何,都要作分析。这几年越来出现了越多的竞争对手,我们把品牌又进行了一次升级。把这个店作为福建总部店,要求这个店更多的是起到品牌形象发布的作用。这个店更重要的职能是每年不少于两百场的新品发布会,各大品牌争奇斗艳,品牌把这个总部店可以当做一个窗口。最新的、最好的东西一定要来这家店看;另一方面,总部店除了新品发布和品牌发布,最高级别的代理商,价格也更有优势。服务功能更不一样,对设计、服务方面比一般商场要更好。品牌商家的老板重心也在这里,很多消费者也喜欢和老板交流,买的更放心。

商业里面更重要的是做出我们的个性,把自己特色做出来,结合本地的具体情况。福州这十年发发展已经达到大都市的程度了,引领国际生活观,福州很多消费者的层次是很高的,我们需要去引导,而不是去迎合一些当地商场的做法,去打价格战。总部店是把更好的、更新的东西带给消费者。

线下零售市场受电商极大冲击,与互联⽹相比,线下实体店最⼤的优势在于体验,喜盈门在以下这几方面努力提升客户的体验:第一,喜盈门的商家品牌一定是国际、国内最顶尖的品牌;第二,喜盈门选的品牌都是有差异化的,和网上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具有独特性;第三,喜盈门的产品设计含金量更高;第四,喜盈门的整个经营理念上来讲更推崇的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纯粹在卖产品。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与设计师共同成就整个家居生态圈的发展

宣总告诉我们,设计师群体是接触装修业主的第一个环节,设计师其实是非常好的装修引导者,也可以说是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帮业主设计家居环境,也是在帮业主设计以后的生活方式。设计师也是我们的盟友,一起把好的生活方式提供给消费者。宣总回想起2005年第一次来福州,刚开始策划这个项目的时候,福州的装修级别很低,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福州很多高端家庭与上海这个大都市接轨了,没什么差别。这个过程设计师起了非常好的桥梁的作用,把品牌主张、款型和设计理念推荐给消费者。宣总坦言,我们不光是与设计师结盟,我们更是要扶持设计师,2005年我们赞助了设计师的大奖赛,把设计师的专业水准提高,家居设计风格才能提高。作为一个企业来说是很不容易的,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在推动整个家居行业生态圈的发展。

唯有变革才能应对市场变化

90后新一代市场消费主体的崛起,市场的整体需求或将不再是单一物美价廉原则,新生代的市场消费主体,他们经历了互联网的冲刷,已然融入了互联网这个多样化的世界,因此他们的生活品味也变得了多样化,对于家的感觉也更喜欢追求新样式,这就将会对家居建材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未来建材企业既要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坚守企业已有市场高地或抢占新的建材市场资源,也要在规避风险的同时,乘势而上。

宣总谈到,我们这代人,这十年经历了巨大的商业革命,除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城市化进度、消费主力的改变以及消费需求的改变。研究商业需求一定要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传播方法也要跟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而改变。喜盈门今年也开展了自媒体的传播,这些也都在改变。改变的早的品牌就会顺势而上,拒绝改变的这些品牌只会被逐渐淘汰.改变得早也就会出现更多的寡头,家居行业品牌也会越来越少,未来的品牌展厅将面积更大,往集成化方向发展。调整不是一时间能做的的,但是要有调整的意识,不断去做,不断去改变,才能适应未来。

宣一氢:引领建材家具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近年年来的市场受经济⼤环境和房产市场的影响,消费略有停滞,很多人认为经济不景气,宣总坦言自己不这样认为。当今社会,人口和GDP都还在增加,从这方面来说,社会的财富还在增加,有钱人还在增加,我只能说我们这代人所处的这个三到五年,或者未来还有三到五年,整个五到十年是中国商业的一次革命。传统产业如果不能够往人工智能去挂钩,可能就要淘汰了。所有的东西都在跟AI和物联网结合,这个时代是处于变革的时代。

宣总告诉我们现在的势态可以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主动变革的阵营,会活得很好,变革是革别人的命;另一个是守旧,守着以前的方式。如果你用五年前的商业模式去经营今天的生意,不可能经营成功。如果你觉得生意难做,你必须意识到你的产品和商业模式都过时了,不能够跟上现在成本的增加。那要怎么办呢?以后建材家居行业的展厅更多的会往集成化发展,多业态、多品种、全方位的经营模式。越来越多的是集成店,综合店,家居生活馆。消费者在买东西的时候已经不是提供一样商品了,要的是全套的解决方案。

最后,宣总说到,整个十五年,喜盈门重装升级,重新出发,可以说是引领了福州十五年,这次的重装升级,从经营理念来讲是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在未来的十五年我们还会继续引领!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共祝祖国七十华诞,国强民富!

浏览相关内容: